新闻中心 > 财经观察 > 正文

延续双向波动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47基点

2018年09月18日09:13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由于上周五美元指数反弹,在此前连续两交易日调升后,17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509元,较前值下调147基点,创近三周来以来新低。受中间价下调影响,当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收盘价报6.8690,较上日官方收盘价跌169点。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人民币延续了8月以来的震荡走势,同时,由于近期美元走势缺乏明确方向,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仍将维持双向波动态势。从国内看,8月经济金融数据、央行调控政策预计继续支撑人民币汇率企稳;从国际看,全球贸易形势、英国“脱欧”进展、新兴国家金融局势等诸多因素仍将影响汇市。

  2015年“8·11”汇改后,我国曾遭遇高强度资本流动冲击,2016年底市场掀起了保汇率还是保储备之争。对于市场近期再现“保汇率还是保外储”的忧虑,专家指出,现在与“8·11”汇改初期相比,外汇市场环境变化巨大。当人民币汇率再度逼近前期低点时,汇率预期基本稳定,未出现市场恐慌。

  中国金融40人论坛高级研究员、国家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原司长管涛表示,由于政府重塑了外汇市场声誉,现在不论境内还是境外、机构还是个人,都不敢肆意做空人民币,这正是当前有一定贬值压力却无很强贬值预期的重要原因。同时,因为汇率弹性增加,迅速释放了贬值压力,也避免了贬值预期的进一步积累。

文章关键词:双向波动 人民币 中间价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