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掌中小微信 教育大舞台 孟州税务廉政网络教育成效好

2018年10月11日09:50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各位干部职工,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增修改内容系列漫画图解,‘清风焦作’公众号已持续更新,请大家关注”。近日,孟州市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收到了这样一条通知。近年来,该局纪检组大力倡导干部职工积极订阅“清风中原”、“清风焦作”、“清风孟州”微信公众平台,廉政教育也从开会传达的旧模式,转变成了时时在线接受廉政教育和集中开展廉政教育相结合的新格局。

  该局一名干部在加入廉政微信公众号之后,说了这样一段话:“以前纪检监察部门组织开展廉政教育,基本上都是通过会议、讲座等传统的模式进行,大家参加这类活动的积极性就不高,觉得很枯燥,现在加入了廉政微信公众号,平日里比较关心的时事也能及时有所了解,发布的一些廉政规定,通过漫画形式表达,也更容易接受,对自己本身更是是一种潜移默化的提高”,“现在网络发达了,手机也都智能化了,那我们的廉政教育就更不能掉队,邀请大家加入廉政微信公众号,不仅仅是因为上级的要求,更希望的是大家能多关注,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廉政正能量的熏陶和负面案件的警示,达到廉政教育润物无声的效果。”该局党委成员、纪检组长如是说。

  廉政网络教育的有效推广,扩大了该局廉政教育的覆盖面和受众面,为全局干部职工公正执法、廉洁从税提供了重要的学习教育平台,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快了廉政知识的传播、交流和分享。“以前开展廉政教育活动,我们都是要全局集中组织在一个场地开展,有时候甚至还要走出去参观,既浪费时间,也浪费人力物力,现在我们邀请大家加入廉政微信公众号,不仅仅为我们纪检监察部门减轻了教育成本,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廉政教育的时效性和内涵性。”该局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在谈及加入廉政微信公众号之后的变化时深有感触。(乔豫东)


文章关键词:孟州税务 廉政网络教育 成效好 掌中微信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