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保险资讯 > 正文

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积极推进三村工程扶贫项目落地

2018年11月06日16:10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继今年4月与信阳固始县人民政府签署“三村工程”扶贫框架协议后,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在集团“三村工程”的战略指引下,进一步推进产业扶贫项目在其他地区复制落地。

  2018年11月3日,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与洛阳市汝阳县人民政府签订“三村工程”扶贫战略合作协议和金融支持框架合作协议。工信部部长苗圩,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黄宝新、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六一、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总经理郭强等人受邀参与此次签约仪式。  

图为平安产险洛阳支公司与汝阳县政府签订《脱贫攻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平安创新产业扶贫闭环“平安扶贫保”模式在河南的持续推进。后续,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将重点推广“平安扶贫保”创新模式,支持当地产业升级和企业发展。在发展产业扶贫的基础上,同步开展村医、村教项目,助力汝阳县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

  在签约仪式上,洛阳市汝阳县县委书记潘峰表示:汝阳是国家级贫困县,非常期望平安带来‘造血式’扶贫模式,能够尽快把广大贫困农户带上产业建设的轨道。

  平安产险副总经理曹六一表示,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保险行业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保险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平安产险在银保监会的统一部署下,积极落实脱贫攻坚工作,以“真扶贫、扶真贫、精准到户、建档立卡、小步快跑”的原则落实扶贫工作,充分发挥保险姓保的功能,探索出“保险+科技+销售”产业扶贫闭环“平安扶贫保”模式。‘平安扶贫保’这一创新模式不仅能从劳动供给侧刺激农业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同时还可以降低投入风险,为产业扶贫消除后顾之忧,为汝阳县特色效益农业产业增添新的发展动力。

  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一方面通过“保证保险+全额贴息”等手段实现扶贫资金的“免息免担保”,降低运作成本,撬动扶贫资金顺畅运行;另一方面通过帮助企业与贫困农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进行风控,以“见货不见钱”的贷后闭环管理,直接将扶贫资金用于贫困户的生产资料购买等,落实保险扶贫“造血”功能。同时,为实现精准到户、全方位保障。

  根据本次的合作协议,中国平安还将在汝阳县推进以村医、村教项目为核心的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将借助平安综合金融优势,在村医项目中,开展“4+1”智慧医疗综合行动,全面启动 “村卫帮扶”、“村医培训”、“ 辅助诊疗”、“健康体检”四大医疗服务升级行动;在村教项目中,推动实施“4+1”计划。开展“学校援建”、“校长培训”、“教师培训”、“支教行动”等4项行动,改善贫困地区的教学质量,助力学校教学水平提升和师资能力建设,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未来,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将继续在各级政府的指引下,在集团“三村建设工程”的战略指导下,复制推广“平安扶贫保”产业扶贫模式,积极贯彻银保监会提出的“压实责任,建立精准化、常态化机制”的扶贫工作要求;凭借综合金融优势,做好产业扶贫工作,为产业扶贫开辟新路径。

文章关键词: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责任理赔获称赞

    2018年8月15日,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产河南分公司)承保客户经过交叉路口时,由于雨大路滑,与经过的电动车司机发生了交通事故,造成一位83岁的老人受伤。

  • 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召开专项会议 积极落实车险

    2018年11月23日,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召开全省视频专项会议,要求全员贯彻落实《河南银保监局筹备组关于开展车险投保人实名缴费试点工作的通知》(豫银保监筹【2018】4号)文件精神,规范保险销售行为,将“车险投保人实名缴费”工作贯彻落实到日常经营活动中,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 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三农服务再添锦旗

    2018年10月29日下午,胡桥乡董小庄养殖户原某,为平安产险保险辉县支公司农业保险查勘理赔人员李一杰,农险协保员郭昊送来锦旗,表达谢意。感谢公司工作人员不辞辛劳,贴心暖心服务。

  • 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悉心帮助每一位车主

    ​做一件好事很容易,难的是一直在做好事,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周口查勘员李广元就是这样的一个人。热心于帮助每一位车主,是他进入平安第一天时就立下的誓言,奔波在路上的他,也不曾忘记出险时焦急无助的车主朋友们。

  • 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组织慰问猪瘟检疫点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河南省保监局关于做好非洲猪瘟等动物疾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新乡市政府积极组织开展疫情检疫检查工作,在全市主要卡点检疫点,全面检查过往及进市运输生猪车辆,有力预防猪瘟疫情扩散。

  • 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益行关爱,成就美好未来

    为进一步为精准扶贫工作注入新内涵,响应集团三村工程号召,平安产险总部推出国内首个车主公益平台—“益行关爱”,打造车主践行公益理念的核心平台,发动社会公众支持、关注和参与贫困地区的帮扶工作。

  • 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跃享时代 与AI同行

    2018年11月10日,由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主办,平安驻豫各专业公司协办的 “跃享时代 与AI同行” 2018年趣味运动会在郑州市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体育馆圆满举行。

  • 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及时解决难题 为每一位车主

    2018年,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积极响应总部号召,启动以“人民为中心”的车险理赔服务新标准,致力于为每一位车主提供安心、简单、温暖的服务体验。

  • 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与新乡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

    10月19日上午,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与新乡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市长王登喜、常务副市长李跃勇、市政协副主席吴岳善,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总经理郭强、新乡中支总经理王英等出席签约仪式。

  • 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警保联动 助力广大车主平

    随着十一假期的结束,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联合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开展的以“平安有AI 国庆陪伴”为主题的“警保联动 国庆护航”行动圆满收官。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在全省18地市的主要高速路段设置19个服务护航点,出动百余位查勘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