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锦荣”跨城牵手南通、郑州 以家纺业为纽带促进产业融合

2018年11月26日17:5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刘磊)11月26日,“南通-郑州(锦荣)产业对接交流会”在郑州隆重召开,南通市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斌、郑州市二七区人大主任周国堂、通州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龚卫、二七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刘德斌、二七区商务局局长王丽娜、豫发集团副总经理朱江、郑州锦荣轻纺城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广等领导以及南通家纺行业领导、精英企业家、锦荣国际轻纺城家纺品类商户代表共一百余人出席了此次盛会,会议由中国家纺协会副会长、通州区家纺商会会长俞建辉主持,两地家纺企业深入交流,共话发展大计。

  据了解,通州地处江苏沿海开发和长三角一体化两大国家战略叠加区域,是我国著名的“纺织之乡”。家纺产业是通州的传统产业、支柱产业、富民产业。通州也是继德国法兰克福、美国第五大道之后的世界第三大家纺中心,先后被评为“中国家纺名城”、“中国纺织产业基地”和国家“十二五”纺织集群试点区。

  20世纪50年代,郑州国棉一厂、三厂、四厂、五厂、六厂相继建成,并于20世纪60-80年代飞速发展,让郑州也成为了闻名遐迩的“纺织城”。目前,虽然郑州的纺织工业几经沉浮,但仍然保留了较为完整的纺织工业链,特别是郑州锦荣,深耕纺织服装产业十余载,在服装生产、纺织面辅料流通、服装批发等方面进行产业融合发展,先后建设了锦荣商贸城、锦荣轻纺城、锦荣衣天下、锦荣商丘产业园、锦荣网商园等独具特色的锦荣服装产业链。可以说,南通具有全国最大的家纺产业集聚区和完整的产业链条,郑州则有着较好的产业基础和巨大的消费市场、流通市场,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产业交流会上,豫发集团副总经理朱江率先致欢迎词。朱江表示,2018南通-郑州(锦荣)产业对接交流会的隆重召开,两地整合资源、交流合作、互利共赢,共商发展之计,共谋合作愿景,更是整个行业的一件大事、一件幸事。作为锦荣系服装纺织全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家纺板块一直以来是锦荣最为重视的发展领域之一。朱江希望本次产业交流对接能够以一带一路为历史契机,整合行业优势资源、深化两地交流合作。

  会上,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斌也发表了讲话,他说:“家纺产业是通州更是南通的一张产业名片,通州家纺产业希望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实现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动能上的新突破。”

  陈斌还表示,郑州是一个令人神往的好地方,更是一块充满发展活力、具有投资潜力的沃土,他希望通州家纺能够进一步加强与豫发集团以及其旗下“锦荣系服装全产业链”的深度合作,携手开创家纺产业新航程。

  二七区商务局局长王丽娜在交流会上发言时讲到,近几年,豫发集团按照国家政策要求,以创新驱动引领产业升级,以产生融合实现了城镇发展,同时,豫发集团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二七区的扶贫、帮困等活动,是二七区有责任、有情怀的企业。王丽娜表示,二七区以及豫发集团都真诚的欢迎企业家们来到郑州、来到二七这样一个商贸旺地进行投资,同时也希望通过今天的产业交流会,整合产业资源,深化两地经济合作,为两地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的福祉做出更多的贡献。

  会议结束后,通州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龚卫接受了映象网采访,针对“如何更好的促进企业和产业的发展”这一问题,龚卫认为,打造产业的发展没有捷径可走,它需要通过产业政策的扶持、鼓励和激励来形成良性竞争的局面,以此来形成和助推产业的发展。龚卫还结合郑州的家纺产业发展现状做了具体的分析,他表示:“目前郑州想要加快家纺产业的成长和发展,有一条捷径,就是充分的和南通家纺城合作,引进一批高档的、顶尖的企业,落户郑州,然后带动一批企业形成百舸争流的局面,这样才能够更好的把家纺产业在郑州落地、生根、开花!”


文章关键词:锦荣 南通 郑州 家纺业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