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观察 > 正文

沁阳市税务局:“七彩先锋”与“廉政体验田”共舞

2018年12月17日15:53  来源:映象网

5034

  “时下萝卜白菜都出完了,我们目前正准备将菜地略微翻整一下,种点油墨菜、菠菜和生菜,出了年刚好可以解决蔬菜青黄不接的问题”。12月6日下班前,刚从菜地回到办公室的沁阳市税务局干部李莉对笔者说。

  走进沁阳市税务局后院,你会很快发现一处郁郁葱葱的菜地,这就是该局的“廉政体验田”。只见“红色火炬”、“蓝色梦想”、“金色收获”、“青春在线”、“绿色旋律”、“橙色驿站”“银色利剑”等七彩先锋党支部的牌子,鳞次栉比,鲜艳夺目。据悉,该局分别将局机关大院和各支部所在地的菜园,平均分配成若干小地块,按照下辖10个党支部的党员人数比例自愿认领菜地面积,并将管理“廉政体验田”作为主题党日的一项固定内容,由各支部党员负责种植、管理,收获后的蔬菜全部供给局里的廉政灶。

  据该局党办主任张咏介绍,该局根据季节变换,及时规划每块菜地的菜种种植,并由专人负责。菜苗、人力都由各支部的党员干部包干,党员干部们带上农具、菜种,来到田地里翻地除草,种下时令蔬菜。他们还在每块地上设立指示牌,标明责任人,这小小的菜园里,播种下的是菜籽,可在党员们的心里,就是责任、爱心和温暖。

  通过党建引领,让菜园注入新的生命,形成长效管理机制,让大家在耕种之时也能获得满满幸福感、归属感。

  “现在干部职工们每天吃的都是自己种植的天然无公害蔬菜,大家的评价都很高,一方面丰富了干部职工的菜篮子和餐桌饮食,减少了开支;另一方便也培养了干部职工的动手能力和节约意识,机关作风更是有了大幅提升。”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俊雨说。(马道洲 段丽萍)


文章关键词:沁阳市税务局 七彩先锋 廉政体验田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沁阳市税务局:网络直播获点赞

    “你们的政策宣传太及时、太精准到位了,我们正想着如何咨询你们呢,想不到你们能雪里送炭,有你们的关怀,我们医务工作者对抗击新冠病毒更有信心了,感谢你们!”近日,沁阳市妇幼保健院会计张晶娜在参加完沁阳市税务局针对参加疫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取得的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相关政策微信群视频线上培训后,

  • 沁阳市税务局举行“聆听新年贺词 寄语2020”的

    近日,一场“聆听新年贺词 寄语2020”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沁阳市税务局悄然举行.该局三个党支部的党员积极参与到活动之中。

  • 沁阳市税务局:主题教育添动力 减税降费加速度

    “争做减税降费排头兵、树起减税降费一面旗、亮剑减税降费攻坚战、展示沁阳税务新形象”。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沁阳市税务局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

  • 沁阳市税务局:提升服务软实力 展示税务新形象

    10月8日,一场旨在展示纳税服务优化提升培训成果的综合演示,在沁阳市税务局悄然举行。该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通过晨会展示、情景剧表演、才艺演出,展现了朝气和活力,落地培训成果受到焦作市局有关领导的一致好评,现场掌声此起彼伏。

  • 沁阳市税务局:提升服务软实力 展示税务新形象

    10月8日,一场旨在展示纳税服务优化提升培训成果的综合演示,在沁阳市税务局悄然举行。该局第一分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通过晨会展示、情景剧表演、才艺演出,展现了朝气和活力,落地培训成果受到领导们的一致好评,现场掌声此起彼伏。

  • 减了多少税,看了微信就明白!

    “打开微信,各种减税数据翔实明白地显示在手机屏幕上,减了多少税,看了微信就明白了,太方便了!” 近日,焦作泰利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会计牛金枝在收到税务部门推送的一条微信消息后,第一时间进行了这样的回复。

  • 突出“算好账” 增强获得感

    “咱税局的人真是贴心呀,不但教我们怎么缴税,如何减税,现在又来教我们怎么算账。让我们明明白白缴税,获得感满满的。”近日,河南蛮蛮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会计丁佳佳感慨道。

  • 沁阳市税务局开展减税降费“算好账”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纳税人获得感,将减税降费效应宣传工作做实做细,继“减税降费政策大宣讲”“减税降费明白卡发放”等活动后,沁阳市税务局于近期开展了减税降费“算好账”系列活动。

  • “税企同心”共唱“减税降费”大戏

    “此次活动,搭建了税企党组织结对共建平台,将有效推动减税降费落地生根。”近日,河南省天鹅型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程淑军说。

  • “明白卡”衍生出的小故事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沁阳市税务局在减税降费的第一个大征期结束后,立马开始了减税降费明白卡的发放。他们利用大数据,在决策支持平台下钻企业享受优惠政策的明细,下发各分局进行核实填写,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