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2018年社零总额预计超40万亿

2019年01月10日09:47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1月9日,记者从中国贸促会研究院举办的“以品质服务促进消费平稳增长”座谈会上获悉,2018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会超过40万亿,但增速出现回落。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家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指出,2018年前三季度最终消费对GDP的贡献率是78%,是经济增长的第一拉动力。同时,也要看到2018年的消费增速有所回落,从年初两位数增长一直下降到11月份的8.1%,很多人认为消费存在一定的压力,促进消费平稳增长成为2019年的重头戏。

  “2019年消费首先是稳,在稳中往前推,争取到10%左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任兴洲表示,同时也要看到,基数在增高,2017年社会零售总额是36.6万亿,2018年会超过40万亿,在此基础上,要稳中求进,就要补短板,同时激发新动能。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院长李鸣涛认为,从政府出台政策来看,正在着力培育新的消费热点,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总体来看,我们国家蕴含着非常大的发展活力。

文章关键词:社零总额 2018年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消费拉动经济增长 社零总额70年涨千余倍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952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以下简称:社零总额)仅为276.8亿元,随后这一指标快速增长:1972年达到1000亿元,1992年,超过1万亿元,到2008年,直接突破10万亿元。2018年,我国社零总额高达38万亿元,这一数据与上世纪50年代相比,已经增长了千余倍。

  • 8月社零总额达3.4万亿元同比增7.5%

    商务部市场运行司负责人17日介绍了2019年8月我国消费市场运行情况。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8月份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4万亿元,同比增长7.5%,增速较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除汽车以外的消费品零售额增长9.3%,比上月加快0.5个百分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