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农业银行郑州分行以转型发展促提质增效

2019年01月10日16:05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今年以来,农行郑州分行以“突出重点、做优城市”为经营定位,以实现“郑州突围”为发展目标,抓党建强队伍,谋改革促转型,拓客户夯基础,严管理控风险,业务经营稳中向好、稳中提质,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农业银行郑州分行把夯实经营作风作为推进“郑州突围”的首要任务。强力倡导了科学的发展观、正确的业绩观、新型的人才观、扎实的执行观、高效的服务观等“五种观念”,深入推进党建与经营融合,常态开展党员先锋队外拓营销,解放思想,转换观念,抓基础、惠长远,实现高质量发展,成为全行干部员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保持战略定力,以资产业务为带动,“抓两头促中间”,成为业务发展的主攻方向。农业银行郑州分行2016年以来各项贷款净增595亿元,并办理理财融资等新业务137亿元、债券承销23亿元、基金托管60亿元。资产结构转型有效,2018年个贷净增130亿元,增量跃居四大行、省会城市行第2位。现有已审批待投放项目16个、金额78亿元,已上报待审批项目20个、金额282.5亿元,正在营销储备项目18个、金额138.1亿元,新准入楼盘97个,导入网捷贷优质单位513个、8611户。发放了全市首笔“企业带贫”贷款,投放金融精准扶贫贷款2.1亿元,超额完成任务;实现政府增信、产业链、数据网贷、微捷贷等“四种模式”全面对接,新增小微法人贷款客户60户、金额5639万元,提前完成银监口径“两增两控”目标。资产业务高质量发展,带动经营效益大幅提升,拨备后利润同比增加4亿元。

  加快业务转型,务实推进“一工程、四转型”,提出“再造一个线上郑州分行”发展战略,创新开展重点机构客户摘牌营销活动,发展基础不断夯实。“万马奔腾”考核居系统内第1位,“提质扩户增值”工程考核零售指标系统内第1位、整体第7位。新增对公有效客户8294户、个人贵宾客户2.6万户、信用卡客户11.6万户、重点机构客户52户、国际结算客户33户,营销结构性存款51.19亿元、活利丰78.3亿元、大额存单22.8亿元、代发工资89.9亿元,信用卡业务收入突破1亿元大关,惠农e通专业市场版系统内占比37%,多项指标居系统前列。

  从严管控风险,信贷质量和风控能力实现“达到或超过同业水平”的阶段性发展目标。从严从实开展了重点领域“七项检查”、移位扫雷行动、尽职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不良贷款持续“双降”,不良贷款率0.28%,“三化三无”、“三化三铁”创建系统领先,获评总行安全保卫条线先进集体。(张俊涛)


文章关键词:农业银行郑州分行以转型发展促提质增效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