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多重支撑致原油偏强运行 油价偏强整理

2019年01月21日09:46  来源:中国证券报

5034

  1月以来,国际油价偏强震荡。截至目前,美国WTI原油及布伦特原油期货主力分别交投于50美元/桶、60美元/桶上方。分析人士指出,虽然美国成品油库存和原油产量数据对油价带来利空,但美股、天气、市场情绪及中国需求等多方面因素依旧有力支撑油价。

  油价偏强整理

  本周国际油价偏强整理,周三在美国成品油库存和原油产量数据利空之下,油价一度回落,但在美股市场多头情绪感染之下,加之OPEC和俄罗斯等主要非OPEC产油国之间的减产协议带来好消息,油价并未脱离反弹通道。

  当前美国原油市场处于持续去库存阶段,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最新数据,截至1月1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268万桶,市场预期下降132万桶,库存降低幅度超出预期利好油价。

  值得注意的是,数据还显示,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却分别大增750万桶和297万桶,分别高于预期的增加300万桶和135万桶。其中,汽油库存数据触及2017年2月份以来新高。此外,美国原油产出较前一周增加约20万桶/日,至1190万桶/日,刷新历史新高。数据利空之下,美国原油期货一度跳水。

  从OPEC+减产情况来看,OPEC及其盟友同意从2019年1月起,将日产量削减120万桶;俄罗斯能源部副部长称,俄罗斯将在4月实现石油减产目标。兴业投资(英国)研究指出,美国原油产出的增长可能意味着沙特和俄罗斯领头的OPEC+减产计划可能延长,甚至需要进一步降低产量。沙特能源部长表示,他确定欧佩克领导的减产计划将帮助原油库存“重回正常水平”并令原油市场“增加信心”。但由于投资者依然担心美国原油产量的持续走高以及中国经济面临的挑战恐拖累原油需求,油价的上行空间或受限。

  多因素支撑油价

  中国需求方面,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18年12月中国原油进口量1031万桶/日,同比增长幅度近30%,为连续第二个月保持在千万桶以上。2018年全年中国原油进口增长10.1%,达到924万桶/日的纪录高位,较2017年增加84.6万桶/日。

  “即使考虑到为小型独立炼厂赶在2018年进口配额到期前加紧采购,这样的进口数据很难成为经济疲弱的有力注解。虽然中国以美元计价2018年12月出口同比下降4.4%,进口同比下降7.6%,暗示中国经济进一步趋弱。但单从原油需求来看,近几个月原油价格大幅下降,预计反而会激励中国更积极买入补充原油储备。”业内人士解释。

  众所周知,原油作为宏观品种,在基本面之外还紧盯国际宏观市场动向。在基本面数据令油价陷入被动局面之际,美国股市主要股指创下一个月新高,为油价带来提振。

  “美国近期受严寒袭境,预计到下周之前仍将持续,天然气及重质馏分油需求受支撑。总体仍然维持看涨预期,多单继续持有。核心风险方面注意警惕经济下行超预期。”广发期货研究分析。

  方正中期期货分析师隋晓影、张子测表示,整体来看,虽然OPEC+实施减产,但美国原油产量不断上升仍会给油价带来长期压力,而短期来看EIA库存报告整体偏利空未能阻止油价收涨,说明市场主流观点看涨,同时从技术上看近期油价回调幅度较小,整体仍处于多空争夺平台区间,后续继续上涨概率较大。

文章关键词:原油 油价 偏强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首个期货品种登陆大商所 “小原油”期货期

    3月30日,液化石油气期货、期权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这是我国首个气体能源品种,也是我国首个期货、期权同步推出品种,更是大商所扩板后上市的第一个能源品种。

  • 地炼跨区套利或维持震荡走势

    九月以来,国际油价原油期价先扬后抑,零售价兑现两次上调,利好消息占据主导,加之受传统消费旺季支撑,国内汽柴油批发行情大幅攀升,山东地炼汽柴油跨区域销售套利窗口开启。

  • 5月23日国内原油期货跌2.68% 美油库存增加油价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低位运行,成交活跃,持仓增加。油价周三(5月22日)下跌,此前行业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同时沙特承诺将维持市场平衡。

  • 原油期货上市满“周岁” 破解产业避险难题

    对国内众多能源企业而言,近几年伴随原油价格大幅波动,可谓一直在“过山车”的心境中度过。2018年3月26日,上海原油期货的推出,从格局上改变了上述现货企业经营者的经营思路。

  • 国内原油产量降幅收窄 将发力完善市场和安全保

    “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国原油产量下降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天然气供应保障体系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国际油气秩序重构。布伦特和WTI原油期货同比分别上涨31.0%和27.6%,带动油气行业整体回暖。”

  • 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资格破冰

    继2018年2月24日,商务部公布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企业申请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资格条件和程序后,物产中大即将成为浙江首家获得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资质的贸易企业。

  • 一季度地炼进口原油到货量不容乐观

    据金联创船期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12月,山东及天津港口到货地炼及其他石油公司进口原油突破1000万吨,直指1200万吨创纪录的单月高位,较2018年三季度单月600余万吨低值直接翻倍。

  • 国际原油市场去库存趋势仍将延续

    今年以来,在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持续减产执行率超预期、全球原油需求稳步增长、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国际油价在年初小幅回调后大幅上涨,创近年来新高。

  • 金银岛:利好经济及库存数据支撑 原油盘中续涨

    北京时间8:00-11:00,NYMEX原油期价主力2月合约价高开高走,昨日收于带上下影线的小阳线,MACD绿色动能柱犹存,KDJ指标向上,位于布林通道中轨与下轨之间。短线来看,油价或将进入弱势震荡格局。

  • 美国原油跌破48美元 国际油价两日内大跌近10%

    交易商称油价趋势似乎为下行,不过,一旦市场的低迷人气被打破,油价可能反弹。这种情况在周二曾一度出现,当时弱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短暂打压美元。这带动油价从日内低位回升,但仅持续了约一个小时,油价再度下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