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郑州市现代农业发展投资基金”成功设立

2019年02月25日09:24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近日,我市第一支支持乡村振兴、专注于农业产业化发展的股权投资基金“郑州市现代农业发展投资基金”成功设立。基金首期规模2亿元,由郑州市财政出资1亿元,中原航空港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基金管理机构向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1亿元。目前该基金已完成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并实现项目投资落地。

  “郑州市现代农业发展投资基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撬动金融和社会资本投向现代化农业,是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开拓投融资渠道,强化乡村振兴投入保障”的重要举措,也是财政性涉农资金基金化改革的大胆探索,此举不仅是深化农村金融改革的创新之举,也是助推现代农业转型的务实之举。

  在记者问道该基金将投向哪些农业企业以及涉农企业将享受到什么优惠政策时,该基金基金经理,中原航港基金投资总监郝阳回答:“财政资金与社会资本同股同权,通过股权投资和专业基金管理团队市场化运作,提高资金投放精准性,重点投向河南省内未上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现代畜牧业企业、农业流通类企业、农业电商企业等。本期投资落地的项目均是我省涉农民营企业,基金管理人通过减免基金管理费,基金收益反哺被投企业,拉长投资期限等措施,拿出真金白银为民营经济减负,纾解当下民营企业融资困境。”

  改革开放40年,河南从“中原粮仓”、“产粮大省”迈向“农业强省”,农村金融业也从政策性基础信贷向基金、保险、股权投资、自然资源投资、有价证券投资发生了蝶变。

  “中原航港基金不仅落子现代农业、布局乡村振兴,作为金融豫军重要成员,如何在经济提质升级、产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面对记者的采访,中原航港基金董事长盛京辉说道:“河南是农业大省,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支持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郑州市现代农业发展投资基金”的设立,要感谢郑州市农委以及本基金项目组全体成员,在他们默默深耕农业和辛勤付出下,我市农村金融改革迈出了意义重大的一步,实现了我市涉农财政直接补贴向更多利用财税政策引导和撬动金融资本的转变。产业基金作为创新的金融工具将产业市场与资本市场有机结合,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引导民间资本投向实体经济、民营经济,加快产业大发展,促进经济大跨越。我们对每一支基金产品精雕细琢,在产品设计、资金运用、商业模式、风险控制等环节不断求新求变,利用持续地创新打造出我们不仅能做大项目,对风险较大的小微企业项目也能做到‘敢投、愿投、能投’。最终,产业发展得到支撑,投资人获得源源不断的回报。中原航港基金作为金融管理平台,将继续发挥政策引导优势,推动越来越多的项目落地,为加快“四个航空港”建设,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现代农业发展投资基金 设立 农业产业化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