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去年我国绿色债券发行额超2000亿

2019年02月27日11:46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2018年我国绿色债券市场稳步前行。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和气候债券倡议组织等联合发布《中国绿色债券市场2018》,报告显示,2018年符合国际绿色债券定义的中国发行额达到2103亿人民币(312亿美元),约占全球总发行量的18%。

  报告指出,中国仍是继美国之后全球绿色债券市场的第二大发行国。金融机构是中国发行的主要组成部分,已连续第三年位列规模最大的发行人类别。金融机构、非金融企业和政府支持机构的绿色债券发行量位列前三名。

  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绿色债券发行额高达59亿美元。数据显示,来自政府支持机构的绿色债券发行增加了74%。

  由于国际投资者青睐中期债券,中国的大型银行越来越多地使用中短期融资来满足贷款需求。报告显示,期限在5到10年之间的绿色债券占总量的12%。其中金融机构在此类别占49%,全部为海外市场发行。

文章关键词:绿色 债券 发行额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人寿南阳分公司高新区支公司:保护生态环境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运动,巩固防疫工作成果。4月26日上午,中国人寿南阳分公司高新区支公司结合工作实际,对爱国卫生月活动进行精心部署。

  • 邮储银行辉县市支行倡导绿色清明新风

    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的当下,为持续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良好祭扫氛围,清明节前夕,邮储银行辉县市支行组织开展了“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系列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倡导祭祀新风、夺取疫情防控最后胜利作出贡献。

  • 尉氏县大营镇:倡导文明祭扫 营造绿色清明

    3月25日上午,在尉氏县大营镇三户赵村工作群里,该县大营镇三户村党支部书记赵新军持续推送文明祭扫的倡议进行宣传。

  • 中国平安签署“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

    3月19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平安”)宣布正式签署“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GREEN INVESTMENT PRINCIPLES“,简称“GIP”),是全球首家签署该原则的保险集团。

  • 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保障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全面提升运营保障能力,及时开辟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 “绿色通道”提时效 助力抗疫显担当

    2月27日,在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正式全面复工的第四天,成功向濮阳市龙大无纺布有限公司成功放款300万元。

  • 筑牢“防护堤”兴业银行发放4亿元绿色“抗疫贷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发展,全国各地产生的感染性医疗废弃物数量也大幅增长,其处置成效直接关系着疫情防控的成败。

  • 5000万驰援抗疫企业 郑州农商银行开辟审批放贷

    “这笔资金真是及时雨,我们要购置的都是紧急的药品和防疫物资,郑州农商银行真是帮了大忙了!” 5000万信贷资金3天到账,着实让河南省顺康医药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好一阵的激动和振奋。

  • 下调利率、延长还款、绿色通道 兴业银行实施抗

    记者从兴业银行了解到,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行针对确诊或疑似病人、一线医护人员、因疫情被隔离人员、其他疫情防控人员等受疫情影响的个人客户在信贷政策上予以倾斜,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 与疫情赛跑 兴业银行开通绿色通道助力防疫物资

    近日,福州某外贸公司急需从境外紧急采购一批防疫口罩支援当地卫生医疗系统,专门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预防,但境外供应商提出款到发货,且要求当天就付款,需要紧急对外付汇。“当时十万火急!幸好兴业银行开辟了跨境汇款绿色通道。”该公司负责人感激地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