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人物 > 正文

多位全国政协委员:防风险需多方协力

2019年03月05日10: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5034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是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多位全国政协委员3月4日表示,当前金融风险总体可控,对于潜在风险仍不可忽视,防范金融风险需多方共同努力。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表示,对于防范金融风险,金融部门要承担主要工作,但金融风险要得到完全控制,需多方共同努力,因为金融风险是系统性的,不仅体现在金融部门内部,还具有跨市场、跨机构等特点。同时,金融风险与社会环境、法制、文化等方面有很强的关系。因此,要想真正控制金融领域技术性风险,需要各方齐心协力。

  全国政协委员、交通银行原董事长牛锡明认为,防范金融风险已经取得较大成果。当前金融风险总体可控,由于形势瞬息万变,潜在风险不可忽视,防范风险不可松懈。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杭州市中心支行行长殷兴山表示,资管新规出台后,相关部门陆续出台了相应补充规定,这说明监管部门已经意识到资管新规执行过程中可能出现一些影响。未来,一方面要把资管新规执行好,因为这是经过长期调查研究出台的政策,也是针对突出问题制定的政策;另一方面,在资管新规执行过程中还要注意负面影响,实现平稳过渡。

文章关键词:多位全国政协委员 防风险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