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王一鸣:去杠杆要有战略性安排

2019年03月05日10: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5034

  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3月4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去杠杆需要有战略性安排。首先要稳住,不要让杠杆在短期内下降,否则没有流动性,经济运行会出现困难;其次,应结构性降低某些高杠杆部门的杠杆率,一些低杠杆部门的杠杆率可以适当有所增加。

  王一鸣强调,下一步去杠杆的重点仍是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当前企业负债水平总体下降,实现了结构性去杠杆预期目标。现在政府负债和家庭负债要先稳一稳,如果同时发力,就可能出现流动性问题。

  对于如何巩固“三去一降一补”成果,王一鸣表示,去产能方面要让僵尸企业“入土为安”。去库存方面,目前房地产待售面积已经大幅减少,特别是一二线城市。未来要建立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降成本方面,今年还会有更大力度的减税降费措施。补短板方面,要加大相关投入,特别是5G、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领域。

文章关键词:王一鸣 去杠杆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