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保险资讯 > 正文

清明出行小贴士 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祝您一路平安

2019年04月04日09:22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期间祭祀扫墓活动频繁,外出踏青、城市周边自驾游流量增多,出行安全压力增大。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温馨提醒,清明出行勿忘交通安全。

  1、清明节是传统祭扫节日,向故人寄托哀思难免情绪低落、心情沉重,易造成注意力不集中。请驾车时要控制情绪,保持平和心态,注意行车安全。

  2、清明假期继续施行高速公路小型汽车免费通行政策,短途出行增多,假期前一天及最后一天往往是出行高峰。请早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错时错峰出行;如遇交通拥堵,可提前换行其他路线;驾车时避免因争抢时间超速行驶、强超强会。

  3、春季学生集体出游踏青活动较多。如组织学生集体出行,请租用正规专业交通运输单位安全性能可靠、有营运资质的车辆,配备驾驶经验丰富、无严重交通违法记录的驾驶人。请驾驶人安全文明驾驶,不超员、不超速,不疲劳驾驶,不酒后开车,不开斗气车。

  4、清明小长假期间,旅游景点及自驾游热门路线流量增加。驾车出游请文明驾驶,规范停车,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不要占用应急车道,不要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不要穿插等候的车辆,以确保安全。

  5、墓区道路多处于山区,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段较多,通行条件不良。清明期间墓区车流密集,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应控制车速,切勿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占道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笛,做好停车避让准备。

  6、在县乡村道路和山区公路驾车,请注意观察路况,严格遵守限速规定,不要超速行驶。弯坡路段请勿违法超车,违法占用对向车道逆行,下坡时不要空挡滑行,上坡时注意控制车速,避免急踩油门、高速冲坡。经过村庄、路口、山路转弯处要提前鸣笛,夜间注意变换远近光灯提醒对向来车。

  7、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加大操作失误风险。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8、清明期间,农村地区祭祀扫墓活动增多。拖拉机、货车货厢违法载人以及客货混装隐患多、危害大。请农民朋友不要乘坐货车、拖拉机、超员车出行,切勿人货混装。

  如不幸发生交通事故,请下载好车主,使用平安信任赔。动动手指,无需人工审核,理赔只需两分钟。适用条件:单方车辆损失,无人受伤,购买有平安车损险,有信任额度。

  步骤一:下载好车主APP,点击办理赔,点击信任赔

  

  步骤二:点击申请索赔

  

  步骤三:录入本车事故金额

  

  步骤四:拍摄事故损失照片

  

  步骤五:上传行驶证、驾驶证、身份证

  

  步骤六:输入银行卡号,完成理赔支付

  

文章关键词:清明出行 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 一路平安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