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公司聚焦 > 正文

中国信达接手32亿元P2P不良资产

2019年04月09日09:23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继去年9月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方资产”)等价接手信融财富2000万不良资产的交易后,《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信达”)目前已落地两单不同省份P2P不良资产,金额合计达32亿元。

  此次中国信达处置P2P案例的落地,规模远超东方资管,并且连续两单落地,或为业内带来更多可借鉴经验,不过对于此次处置,中国信达方面并未对记者透露更多细节。

  “资产管理公司更多是市场化处置,如果赔钱那大家肯定不愿意参与。资产管理公司介入也提高了债权人的期望,希望拿回更多资产,但实际处置遇到很多问题。比如由于债权关系复杂,资产管理公司做尽调的人力和财力有限,在处理这些P2P网贷部分债权关系时,会遇到有关刑事、法律、社会等诸多问题。”有业内人士在与记者交流时表示。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法与金融研究室副主任尹振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在处理大额不良资产方面有很多优势和经验,但P2P资产具有小额分散的特点,从经验、能力、成本以及利益综合考量,提升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处置P2P不良资产积极性具有难度。

  尹振涛认为,尽管将资产管理公司收购P2P债权作为P2P风险化解主渠道难度较大,但作为一种辅助手段未尝不可。

文章关键词:中国信达 P2P 不良资产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