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曝光台 > 正文

普吉岛沉船旅行社只愿赔800万 遇难者家属将起诉

2019年04月12日14:41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普吉岛沉船遇难者家属将起诉旅行社

  沉船事故中受伤的阿雄

  普吉岛沉船事故已经过去了8个月,遇难者多已入土为安。但时至今日,提起该事故,幸存者范范仍潸然泪下。12名遇难者的家属及两名幸存者委托公益律师团队向马蜂窝及深之旅提起索赔诉讼。昨天,法院对涉诉双方进行调解,但未能达成一致。家属方表示将继续通过诉讼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家人朋友同出游 9人中只有2人幸存

  提到那场事故,范范的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她既是事故的幸存者,也是遇难者的家属。去年7月,范范决定三家一起去泰国玩一圈,6个大人外加3个小孩的9口人亲得像是一家人。

  2018年7月5日,普吉岛突降灾难,“凤凰号”游船载着87名中国游客突然沉入海底。与范范同行的9人中只有她和另一位朋友侥幸生还。第二天,范范顾不上伤痛赶到了医院,她收到通知:第一批6位遇难者的遗体找到了。第一个,不是。第二个,也不是……一直到了第六个,范范看到朋友的孩子,静静地躺在那里,此时的她早已泣不成声。

  随后几天,遇难者遗体不断被找到,但范范已经无力再去辨认遗体,只能勉强通过照片,辨认失踪亲人和朋友的身份,但最终煎熬换来的是其余几人全部遇难的结果。

  经过五个月的治疗,范范才开始面对那场残酷的事故,她想去安慰闺蜜的父母,但每次一相见,她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晕船站在甲板上 让他得以死里逃生

  阿雄也是泰国沉船事件的幸存者,2018年7月,他和哥哥、姐姐以及3位朋友一起到泰国散心。

  沉船发生时,阿雄因为晕船一直呆在甲板上,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让他得以死里逃生。阿雄只记得一切发生得很突然,“从船进水到倾斜,大概只有十几秒的时间。”船开始倾斜后,船员才招呼乘客穿上救生衣。匆忙之中,没有几个人能完全穿好救生衣。近百人滑向船的一侧,让船倾斜的速度大大增加。

  阿雄死死抓住甲板的栏杆,但进水的同时,压力让船舱中的玻璃不堪重负,不断爆裂。阿雄的身体被玻璃大面积划伤,从胳膊到脚布满伤口,左臂伤口更是深可及骨,但当时因为太过紧张,阿雄并未意识到痛。在船沉前,为避免被卷入船体旋涡,阿雄从船上奋力跳下。

  阿雄在海中奋力挣扎,用仅存的力气抓住救生皮艇,最终获救。当时他环顾四周,已看不到哥哥、姐姐和朋友的身影。

  两被告只愿赔800万 家属不满将起诉维权

  阿雄回忆,事故发生后至起诉立案,涉事旅行社深之旅一直没有主动联系过他,甚至还有工作人员表示“别再烦我”。

  “涉案全部遇难者共计1700多万元的赔偿款,经过调解,我们提出按照70%赔偿的方案,也就是1200多万元,但他们却只愿意赔偿800万元,其中还要包括泰国方面给出的赔偿金以及旅行社近500万元的保险金。”阿雄说,对方告知他有7天的时间考虑,但阿雄等人表示,“肯定不能接受。这相当于给我们的赔偿打了对折,家属中有人需要同时抚养三个孩子以及赡养两个老人,按照他们的说法只能分到100万元左右。”阿雄表示将会通过诉讼途径继续维护合法权益,也是给遇难者一个交代。

  对于昨日的调解结果,北青报记者致电深之旅客服,其表示并不知道调解的消息,更不了解具体内容。(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文章关键词:普吉岛 沉船 旅行社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