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保险资讯 > 正文

将农业保险送上“生命禁区”中国太保探索长效精准扶贫 践行社会责任

2019年04月12日16:29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青海果洛州是我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这里高寒缺氧,年均气温零下4度,被称为“生命禁区”。牦牛和藏系羊是当地牧民家庭的“命根子”,而冬春频发的雪灾却是它们最大的天敌,往往一场暴雪,就会让本不富裕的牧民白辛苦一年。

  为解决这个难题,中国太保旗下子公司安信农保在2016年组建专业团队,两年间克服重重困难八上果洛,通过走访调研和分析当地60年的灾害损失数据,经过20余次论证,推出业内首款藏系羊牦牛降雪量气象指数保险,将农业保险首次送到了人烟稀少的“生命禁区”。在该保险的首个试点年度,果洛州雪量远超往年,项目简单赔付率达212%,承保的45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户均获赔逾3000元。

  这是发生在中国太保精准扶贫过程中的真实案例,保险助力牧民守住了脱贫的希望。作为一家拥有1.26亿客户、10.7万员工、85万营销员和10.6万家股东的世界500强企业,近年来,中国太保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探索建立具有太保特色的精准扶贫长效机制,采取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确保“扶真贫、真扶贫”。

  2018年,中国太保共向全国25省、自治区、直辖市158个贫困村选派了227名德才兼备的驻村干部,其中49人任第一书记。这一年,中国太保累计投入扶贫专项资金2130万元,各类慈善公益捐赠支出2154万元,线上线下购买建档立卡贫困户生产的农副产品物资折款1300万元,全司各类扶贫项目共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约429万人,为贫困地区提供总保额1.36万亿元风险保障。


文章关键词:农业保险 生命禁区 中国太保 精准扶贫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银保监会聚焦深度贫困地区 “农业保险+”面临重

    银保监会近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大“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银行业保险业扶贫工作力度的通知》指出,聚焦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充分发挥保险的风险保障作用,努力防止因病、因灾致贫返贫。

  • 农业保险亟须拉长短板

    日前,财政部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回应了农险发展多年来面临的一些困惑,破除了阻碍农险发展的一些瓶颈,令农险发展前景豁然开朗。

  • 2022年农业保险保费收入有望达840亿元

    银保监会官网28日发布消息称,财政部、农业农村部、银保监会、林草局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

  • 到2022年基本建成多层次农业保险体系

    10月12日,财政部、农业农村部、银保监会、林草局联合发布《关于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通过提高农业保险服务能力、优化农业保险运行机制、加强农业保险基础设施建设等多方面举措,推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三农”领域日益增长的风险保障需求。

  • 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实现农业保险智能查勘定损

    近日,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北京师范大学、国内某土壤研究院科技团队通过智能无人机光谱检测系统在河南延津县、原阳县、新乡县、尉氏县四地进行试飞并获得成功,本次试飞主要运用光谱分析技术进行作物识别、灾害识别,对目标种植区域进行智能巡视,快速判断作物的灾害类型、灾害等级,对受灾面积进行智能核定。

  • 《中国农业保险保障研究报告(2019)》发布

    日前,在由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保产险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农险创新发展论坛暨e农险5.0发布会”上,”中国农业保险保障研究”课题组发布了《中国农业保险保障研究报告(2019)》。

  • 平安医保科技与国元农业保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1月8日上午,平安医疗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医保科技”)与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元保险”)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未来将在风控管理,参保人服务,商保产品设计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