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国管公积金收紧二套房执行“认房认贷”

2019年04月16日09:18  来源:经济参考网

5034

  近日,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进一步优化服务有关问题的通知》指出,将调整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明确对二套房贷款实行“认房又认贷”,二套房首付比例调整为最低六成且最多贷60万元。新政自2019年4月15日起执行,以网签日期为准。

  具体来看,通知指出,进一步实施差别化贷款政策,调整住房套数认定标准。借款申请人家庭(包括借款申请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北京市无住房且夫妻双方名下无住房贷款记录(包括商业性住房贷款和住房公积金贷款记录)的,按首套住房贷款政策办理。借款申请人家庭在本市无住房且名下仅有1笔住房贷款记录的,以及在本市仅有1套住房且名下无住房贷款记录或仅有同一套住房贷款记录的,按二套住房贷款政策办理。被认定为二套以上住房的,不予贷款。

  在首付方面,通知表示,借款申请人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购房总价的20%;购买经济适用住房之外的首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购房总价的30%;购买二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购房总价的60%。同时,在贷款额度方面,二套住房贷款最高额度从此前的80万元降至60万元,贷款利率为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贷款期限方面,不得超过25年,最长可计算到借款申请人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最高不得超过65周岁。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在2018年9月市管公积金升级后,国管公积金也恢复到严格状态。虽然国管公积金在正常年份只占公积金贷款的12%左右,此前已因市场炒作收紧等原因,利空已有所释放,对市场影响不大,但公积金贷款收紧有较大心理层面的影响。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此次调整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缴存职工购买政策性住房,满足首套房刚需,遏制投资投机性的炒房需求。在此背景下,改善型楼盘或受到一定影响,刚需盘影响不大。

文章关键词:国管公积金 二套房 认房认贷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