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春风便民送服务 减税降费惠民生

2019年04月16日10:10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沁阳市税务局坚持以“新税务·新服务”为主题,以实施减税降费为主线,以深化税收领域的“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抓手,通过减税降费、提速增效、彰显利民惠民的新作为、打造快捷便利的新速度、搭建稳定高效的新平台,进一步创响特色鲜明的纳税服务品牌。

  切实落实减税降费措施

  该局一是认真学习“减税降费”政策并组织全员进行业务测试。同时,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展板,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相关政策信息。二是设置“减税降费绿色通道”方便纳税人快速办理相关业务。三是对自然人1-2月未享受优惠政策数据进行核查,共核查各类退税信息18条,退税金额共计5983.16元。

  切实响应纳税人需求

  围绕纳税人关注热点和投诉反映突出问题,2019年上半年开展纳税人需求调查,拓展征纳沟通渠道,增进征纳理解互信,有效减少因政策理解不一致、信息不对称等原因造成的纳税服务投诉。建立纳税人诉求和意见受理快速反应机制、协调沟通机制、问责机制。截止目前共接收纳税人涉税咨询578余条,接收纳税人各类投诉事项10余条,全部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切实发挥纳税信用增值效用

  开展“银税互动”助力企业发展。为A级或B级纳税人通过银税信息交换,运用大数据分析,提供纯信用贷款,且贷款全流程实现网上办理,秒批秒贷、随借随还、循环使用。截止目前共为52户企业,筹集贷款3479.2万。

  切实发挥涉税专业服务优势

  结合个人所得税改革事项的推进,引导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发挥应有作用。规范涉税专业服务监管,严格落实涉税专业服务实名制,实施信用评价与信用积分管理,加大涉税专业服务信息公告力度。整治和防范“黑中介”“中介黑”行为。

  切实搭建稳定高效的服务新平台

  房产交易入驻该市行政服务中心。房产交易原有办税程序导致纳税人排长队、“两头跑”,该局积极研究打通缴费服务最后“一公里”,经与行政服务中心协商,开设了税收征收窗口,纳税人可在行政服务大厅办理所有房屋手续,以前几个工作日才能办理的交易手续现在只需要半小时就可以全部办结,大大的节约了时间,真正做到“便民、便利”,增强了纳税人获得感。

  同时,该局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投资29800元,购置车购税自助机一台,实现缴税和上牌一站搞定,将车辆购置税自助终端机添加到车管所。将便民利民的措施落实到实处,更大限度的方便于民,尽可能的方便群众办理各项车管业务。(马道洲 李鹏)

文章关键词:​沁阳市税务局 减税 降费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