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云视讯同步课堂 “互联网+教育”让城乡孩子“同上一堂课”

2019年04月16日10:39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4月12日郑州中原区教体局举办了“2019年中原区小学科学优质课比赛”,恰逢中原区互助路小学和三门峡市卢氏县开展 “送课”活动。于是在比赛现场通过云视讯系统,远在三门峡卢氏县朱阳关镇中心小学五一班的孩子们和赛场所在地伏牛路小学五三班的孩子们,同步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科学探索课。

  

  与以往课堂教学不同,此次是在郑州和三门峡两地提前分别部署云视讯设备,现场通过互联网网络,将中原区伏牛路小学和卢氏县朱阳关镇中心小学两边的课堂场景在电视屏幕上同步展示,实现实时互动教学。

  

  在优质课比赛的教室里,张梦雨老师执教《摆的研究》一课,通过动物摆藤大赛的情境,来引发学生摆的快慢与哪些因素有关的疑问,接着让学生自主讨论来制定实验计划并自主设计实验,在设计实验的过程中强化控制变量法,培养学生严谨的科学意识;在研究摆的快慢和摆绳长度的关系时,进行全班实验,最后又将摆的快慢与摆绳长度有关的实验结论应用到摆藤大赛的预测中,完成一个完整的科学探索过程。远在三门峡卢氏县朱阳关镇中心小学五一班的孩子们通过云视讯同步课堂,跟着张老师一起进行摆的研究,一起动手实验……一堂连通城乡的科学课,既拓展了两地老师的科学课教学思路,也打开了孩子们的科学视野,激发了孩子们动手科学的兴趣。

  

  

  据对此次教学提供技术支撑的河南移动相关人员介绍,云视讯同步课堂融合了视频同步、视频监控、视频直播、互动以及录播功能,能够实现多地远程实时同步教研、教学等功能,可为学校提供高品质、高可靠性的融合视频同步课堂服务。在匮乏科学老师和课程的情况下,云视讯同步课堂为如何引导偏远地区的孩子接触科学、感知科学,如何传帮带培养科学老师,提供了很好的解决办法,也是“互联网+教育”的具体实践,在为让城乡的孩子们 “同上一堂课”、同步科学梦的道路上做出了积极的探索。(秦岭 张梦雨)


文章关键词:云视讯同步课堂 互联网+ 教育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