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头条 > 正文

河南省金融扶贫现场观摩暨经验交流推进会在宜阳召开

2019年04月17日13:00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4月16日,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会同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组织在宜阳县召开河南省金融扶贫现场观摩暨经验交流推进会议。会议总结交流了2018年以来全省金融扶贫工作,分析了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金融系统不断强化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推动贫困地区金融服务水平明显提升,金融扶贫工作扎实推进。截至2018年末,全省精准扶贫贷款余额1398.3亿元,同比增长20.3%;当年新增贷款236亿元,全年累计发放贷款810.2亿元,带动服务建档立卡贫困户465.9万人(次),为全省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脱贫攻坚正处于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要聚焦重点关键,因地制宜、精准发力,以切实提升金融助推脱贫攻坚质量为中心,重点做好“四个对接”和“两个强化”,形成一套以脱贫攻坚为起点、以乡村振兴为方向、从金融扶贫到普惠金融再到商业金融的系统性金融服务方案。一是认真做好金融扶贫与产业扶贫的对接。要帮助贫困地区开拓和培育特色产业,引导支持贫困群众融入产业链条,提高金融承载力和金融资源利用效率。二是认真做好金融扶贫与普惠金融的对接。要坚持金融扶贫商业可持续性和巩固脱贫成果并重,加快推动从特惠金融到普惠金融的转变升级,让贫困户、已脱贫户、非贫困户均能享受到适合自身发展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三是认真做好金融与乡村振兴的对接。要加大金融资源向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倾斜力度,重点做好脱贫攻坚、国家粮食安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的金融支持。四是认真做好普惠金融与商业金融的对接。要主要依靠商业金融来解决“大块头”和“大额度”的资金需求,更好地让龙头舞起来,将贫困户带起来。五是强化深度贫困地区集中攻坚。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精准发力,主动下放审批管理权限、落实尽职免责等激励机制,更好满足深度贫困地区合理融资需求。六是强化金融单位定点扶贫职责。要发挥金融行业优势,力争把定点帮扶“责任田”打造成金融精准扶贫“示范田”。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定点帮扶贫困村丰涧村脱贫攻坚及“厕所革命”的相关情况。宜阳县委、5家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和7家金融机构参会代表分别就2018年金融扶贫经验做法作了交流发言。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负责同志围绕今年全省脱贫攻坚工作重点作了安排。


文章关键词:金融扶贫 经验交流推进会 宜阳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邮储银行舞阳县支行金融扶贫工作获表彰

    3月27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舞阳县支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舞阳县支行”)被授予舞阳县“2019年度金融扶贫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曹伟民、刘伟峰、刘小华等3名同志被授予“2019年度金融扶贫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 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大力开展金融扶贫宣传工作

    2019年以来,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普惠金融发展战略,坚持服务社区、服务小微、服务“三农”的大型零售银行战略定位,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宗旨,将金融扶贫宣传工作放在整个金融扶贫工作重要位置,将邮储银行金融扶贫政策迅速、准确地宣传到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户。

  • “扶贫路上 不变的情怀”——中国工商银行河南

    近年来,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按照党中央、总行党委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努力发挥国有大行的排头兵作用,扎实开展金融扶贫工作,并取得了新的成效。

  •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开展金融扶贫志愿者活动

    ​10月17日,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南阳、商丘两地分别开展金融扶贫志愿者活动。

  • 光大银行践行数字金融扶贫新路径

    多年来,光大银行实施“科技驱动、数据引领、开放服务、生态协同”的数字金融发展策略,通过云支付、随心贷、光大购精彩电商等平台业务,践行“义在利先”的央企核心价值观,走出一条有特色的数字化金融扶贫之路。

  • 持续探索 扩大成效——平安产险信阳中支参加政

    8月8日上午,信阳市召开 “巩固脱贫成效,助推乡村振兴”金融工作会议,平安产险信阳中支受邀参与此次会议。会议指出,要提升金融服务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中心工作的能力,助推中心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 邮储银行内乡县支行积极开展金融扶贫培训会

    近日,邮储银行内乡县支行按照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开展金融扶贫知识专题培训暨对金融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的通知》要求,与内乡县金融办相关人员一道,深入到板厂乡雁岭村和湍东镇花园村,成功召开了两场“金融扶贫知识”培训会。

  • 邮储银行新郑市支行高度重视金融扶贫工作

    邮储银行新郑市支行高度重视金融扶贫工作,以服务“三农”为己任,在助力提升贫困地区生活水平等方面发光发热。

  • 落实金融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邮储银行社旗县支行一直致力于落实金融扶贫政策,履行社会责任,该行持续在辖区各乡镇进行广泛的扶贫政策宣传,致力为困难群众提供金融支持,帮助群众脱贫致富。

  • 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开展金融扶贫 助力乡村振

    5月30日,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邮爱光山 麻鸭养殖”鸭苗捐赠活动在光山县方洼村举行,本次共捐赠鸭苗12000多只,现场共发放4000余只,剩下的将在近期陆续发放到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