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明白卡”衍生出的小故事

2019年04月26日17:18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沁阳市税务局在减税降费的第一个大征期结束后,立马开始了减税降费明白卡的发放。他们利用大数据,在决策支持平台下钻企业享受优惠政策的明细,下发各分局进行核实填写,然后,由各税源分局登记入户台账,主动送上门,再次进行政策辅导,用“明白卡”架起与纳税人沟通的桥梁,倾听纳税人的需求和感受。截止作者发稿,该局已发放明白卡共计400余张。

  “减了这么多税款,真是想不到!这么远你们又跑过来,专门给我们送来明白卡,太谢谢啦!”对减税降费政策优惠的满意、对税务部门越来越便捷的办税体验,洋溢在他们的一张张笑脸上。

  故事一:

  “减了这么多呀?真是想不到!”

  2018年以来,国家为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

  “4月22日,税务专管员给我们送来了享受减税降费政策明白卡,卡片上显示我公司2019年1-4月共享受减免税费63692.44元。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没想到我们公司4个月减免了这么多税款。减税降费政策确实使我公司真实感受到了国家对企业的重视和支持,感谢国家的政策,感谢税务部门的一次次辅导培训,让我公司切实享受到了降税减费的改革红利。”焦作市豫通沁北物流有限公司经理王勇说。

  “以往也关注减税降费,总觉得公司小,减不了几个钱,就没当回事。媒体上说这次是史上最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我还是有些小期待。直到税务部门送来《享受减税降费明白卡》,我才真正有了获得感。他们如此细致贴心的服务,让我打心眼里感到踏实。”该企业会计小董开心地说。

  故事二:

  “感谢你们,奋斗在一线的辛勤税务工作者!”

  2019年4月8日,随着“企业所得税季报”实时扣款鼠标的点击,沁阳市豫阳矿产品有限公司一季度45634.55元企业所得税扣款成功,同时也意味着国家把“减免所得税额”182538.19元的大礼包送到了企业的怀中,让企业真金白银地享受到了减税降费政策的红利。

  2019年4月,是“财税[2019]13号《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的首次执行,沁阳市税务局不折不扣坚决落实好相关减税政策,让广大纳税人实实在在地享受到减税红利,帮助企业降低费用,促进转型升级,激发市场活力,提振市场信心,提振企业家信心。

  “我们是通过税务工作人员的大力宣传,才知道并了解党中央、国务院持续实施减税降费政策的。正是在他们的反复宣讲和面对面辅导下,企业才真正领会了相关政策的实质,顺利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的红利。感谢你们,奋斗在一线的辛勤税务工作者!”该公司负责人陈火军说。

  故事三:

  “我们对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非常满意!”

  沁阳市西万铁路专用线位于该市西万镇西万村北,该企业成立于2013年7月,主要经营范围为装卸搬运。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我公司营业收入为720786.65元,增值税为29200.85元,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印花税、土地使用税合计应纳税额为12776.53元,但我公司符合小型微利企业普惠性政策,实际缴纳6388.27元,企业所得税应纳税额为90,429.75元,但符合小型微利企业普惠性政策,实际缴纳18,085.95元,我公司合计享受减免税额78732.07元。”该企业会计小王说。

  “减税降费给我们中小型企业带来了改革红利,给企业增加了发展动力,为给小微企业的发展增加了活力,增加了生存空间。我们对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非常满意。我们要做好中国人,做中国的好企业。”该企业负责人田红旗表示。

  河南省沁阳市税务局 马道洲 胡琰菲 邮编454550电话15539108858


文章关键词:明白卡 沁阳市税务局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