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邮政储蓄银行平顶山市召开警示教育的专题讲座

2019年04月30日13:11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2019年4月29日晚,平顶山市邮政分公司、市分行联合组织全区召开“预防邮储银行工作人员职务犯罪”的警示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现场会议与电视电话会议相结合形式,邀请河南金豫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徐律师授课,全行机关及辖内分支机构员工共计8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徐律师以职务犯罪的概念及特征银为切入点,详细解读了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罪、金融诈骗罪等常见罪名,以银行系统骗取贷款、职务犯罪典型案件对案发原因、主要形式和易发、多发环节进行了深刻剖析,同时结合银行系统工作特点,提出了有针对性的预防措施。

  会议最后,张浩副行长结合银行业内常见的犯罪案件类型,阐述了对银行职务犯罪发生的原因和预防对策的思考。并要求全体员工提高认识,常怀敬畏之心,强化廉政意识、自律意识、责任意识,严格执行邮储银行“八不准”和“三十个严禁”的规定,以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推动银行业务健康发展。市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孟杏莉通过基层金融机构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强调了金融系统职务犯罪的危害,阐明了预防职务犯罪的对策,提出预防犯罪的建议。

  此次讲座不仅为全行领导干部及员工上了一场内涵丰富、发人深省的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课,使广大员工精神上受到了一次震动,心灵上经受一次洗礼,而且为银行各项业务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周婉婷)


文章关键词:邮政储蓄银行平顶山市 警示教育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平顶山市分行组织召开2020年法

    为有效开展法律与合规工作,切实支撑各项业务稳健发展,持续保持案防高压态势,遵循“抓紧、抓实、抓细”的工作要求,1月19日上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平顶山市分行法律与合规部组织全体人员召开了2020年法律与内控合规管理工作会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