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提速降费还在拼套路? 中国移动领衔开展惠民举措

2019年05月27日15:27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近期,“提速降费”好消息不断。工信部负责人5月21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提速降费开展五年来成效明显。“与五年前相比,固定网络和手机上网流量资费水平降幅均超过了9 0 %。”

  

  图片来源于网络

  目前“提速降费”形势一片大好,运营商的许多举措获网友力赞,但此前运营商们的形象并不是如此,经常被用户吐槽推出的套餐多为“套路”,利用一些捆绑套餐、限制退出等手段强制留住用户。

  但随着5G时代来临,人们的需求日新月异。运营商也明白,与其拼“套路”抢用户,不如拼服务,应跟上时代的发展,把精力用在提高自身技术与服务上,用更优质的服务与更优惠的价格来赢得用户的满意与信任。

  

  移动自今年两会提出“提速降费”以来就没闲着,4月份推出了“畅享50G”,五一当天推出了“查网龄送流量”,最高可获赠30GB的流量,使活动刚推出刚一周,就吸引了超过1亿用户的参与。随即又推出了“语音翻番”。

  在5.17电信日的前一天,中国移动又率先推出了六大“提速降费”惠民举措,包括“0000”退订、10080服务质量监督热线,以及家庭宽带装修超时送流量等活动。

  多项举措中不但涉及到了流量和语音的降费,还将升服务列入重点发展方向。不得不说,中国移动作在提速降费与提高服务质量上切实的为运营商起了表率作用,电信、联通也纷纷开始效仿。

  目前,电信已经效仿移动的“查网龄送流量”,开展了“查网龄送好礼”活动,不过活动力度却没有那么大,参与用户也有所限定,只限指定的互联网套餐号码参与,所赠礼物为爱奇艺、优酷VIP会员,京东券等。联通方面也随后表示,将适时推出相应措施。

  可以看出,运营商们在对待提速降费上,越来越有大局观和大视野,走出逐利冲动,切实将提速降费落实到位,以开放的思维对待竞争。

  在移动的带领下,三大运营商在慢慢转换思维,通过更多惠民便民举措,降低资费水平,同时建设一张精品网络,提升服务质量,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来获得广大用户的信赖。


文章关键词:提速降费 中国移动 惠民举措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提速降费须杜绝宣传与实际网速不符

    前不久,宽带发展联盟发布的二季度《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显示,当期我国移动宽带用户使用4G网络访问互联网时的平均下载速率达到每秒23.58M,同比提高了16.6%。

  • 三大运营商公布提速降费成绩单

    近日,在工信部组织召开的“提速降费”用户面对面座谈会上,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公布提速降费成绩单,自2015年以来流量单价下降90%以上,下一步三大运营商将继续推出系列惠民举措,提高通信服务质量。

  • 网络提速降费不玩“数字游戏”

    北京的陈先生最近用上了不限流量的新资费套餐,刚给女儿打完视频电话的他,又刷起了小视频,显然已经迈入“流量自由”一族。陈先生表示:“提速降费,我是切实感受到了。新套餐不贵,网速也快,必须要点赞!”

  • 进一步提速降费!三大运营商的具体举措来了

    近日,三大运营商积极响应落实国家网络提速降费新要求、新部署,推出了具体举措。

  • 提速降费再迎新一轮精准施策

    网络提速降费将迎来新一轮针对性举措。记者从5月21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获悉,今年将进一步规范套餐设置,减少在售套餐数量15%以上;面向中小企业实现平均资费降低不少于15%;确保再向全社会让利1800亿元。

  • 国务院部署网络提速降费扩内需稳就业惠民生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推动网络提速降费,发挥扩内需稳就业惠民生多重效应;确定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提高创新能力的措施,推进产业提质升级。

  • 中国电信继续建设网络强国服务社会民生

    ​3月5日上午,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认真组织干部员工收听收看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 三大运营商响应提速降费 专家:须寻找新业绩增

    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持续推动网络提速降费,今年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再降低15%,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规范套餐设置,使降费实实在在、消费者明明白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