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德长环保终止新三板挂牌 德力西资本版图收缩

2019年05月28日09:14  来源:新京报

5034

  登陆新三板4年后,德力西旗下德长环保将终止挂牌。

  根据德长环保最新公告,公司于5月22日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报送了终止挂牌的申请材料。经核对,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认为公司申请材料符合《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相关要求,予以受理,并于当日向公司出具了编号为ZZGP2019050017的《受理通知书》。

  而关于此次终止挂牌的原因,德长环保仅在早前的公告中披露称系“基于资本市场发展及公司经营发展规划”。

  4月19日,德长环保宣布计划离开新三板,公司股票自4月23日开市起暂停转让,暂定恢复转让的最晚时间为2019年7月22日。

  资料显示,德长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6月,由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和长江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等股东共同出资,主营业务为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业废物(危险废物为主)处置等。

  2015年4月,德长环保登陆新三板(股票代码:832218,简称:德长环保),备受国内顶尖机构青睐,后于2016年6月入选新三板创新层。

  不久之前,德长环保发布的2018年财报显示,去年实现营业收入为3.1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1.43%;净利润为5465.6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7.9%。

  德长环保年报显示,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和长江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公司23.9563%的股权,为本公司共同控股股东;胡成中与其兄弟胡成国、施冰杰与其父施中旦合计持有德长环保57.08%的股权,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胡成中为德力西创始人。资料显示,德力西创办于1984年,现有员工2万余人,是一家集资本运营、品牌运营、产业运营为一体的大型集团,连续17年进入中国企业500强,旗下有两家上市公司广东甘化、德新交运。

  德力西集团的2018年度财务报表显示,集团去年营业总收入131.05亿元,较上年同期有所上涨;净利润为12.54亿元,上年同期为10.22亿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6.07亿元,上年同期为8.39亿元。

  对于业绩变动,德力西集团此前回复新京报记者称,回顾2018年,我国主要经济体增长放缓、通胀上升,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发酵升级,国际经贸关系更加复杂,国内外有效需求放缓;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明显上升,下行压力有所增大,致使宏观面上的发展滞缓。

  德力西集团表示,其在过去1年里,面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严峻形势,与国家及所处产业一同经受了严峻的考验。

  从业绩层面来看,德力西旗下的两家上市公司表现都不理想。

  广东甘化2018年报显示,去年实现营业收入4.09亿元,同比下降13.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807.12万元,同比扭亏为盈。不过,从更能反映主营业务盈利能力的扣非净利润指标看,广东甘化亏损7111.32万元。

  德新交运方面,去年公司实现营收1.7亿元,同比下滑13.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9亿元,同比增长855.75%;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德新交运陷于亏损。

  据2018年11月媒体报道,胡成中表示,盲目的自信也不可取,我们也要务实。我这几年想法就有了很大的变化。从前,我一心想着如何把德力西做成世界500强,为了这个目标加足马力,但却忽略了一些东西。今天,这仍然是我的目标,但我更希望把德力西做得更健康,而不是盲目扩大企业规模。(记者 朱玥怡 赵毅波 实习生 谢碧鹭

文章关键词:德长环保 终止 新三板 挂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