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工行焦作分行迎来一群“小小银行家”

2019年05月30日10:22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为了帮助小朋友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培养良好的财商,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焦作分行组织开展了“小小银行家”活动,邀请焦作市环南一小二三班师生走进工行,了解金融知识,体验工行服务。

  

  工行焦作分行为本次体验活动准备了主题为“小小银行家”的银行基础知识普及讲座,以有奖问答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小学生们讲解了四个方面的知识:一是日常都有哪些银行以及这些银行的分类,比如中央银行、国有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股份制银行、地方性银行等的分类,让同学们明白日常生活中看到的银行都是什么性质,二是银行究竟是什么样的经济组织,通过讲解让同学们明白了银行是经营货币的特殊企业,三是银行能干什么,让同学们整体了解了银行存取、支付、贷款和投资四大主要业务,四是通过层层推进告诉孩子们要从小树立投资意识和风险意识,从小养成和培养管好钱的习惯和能力,引导孩子们要量力而行、勤俭节约和防范风险。

  

  讲座后,工行焦作分行的业务能手现场展示了点钞技能,并手把手教孩子们如何快速准确地点钞,并组织同学们进行分组PK,并为获胜小朋友颁奖。

  随后,二三班师生全体移步工行焦作分行营业部,分别由学生代表体验了“我是一名大堂经理”,学习大堂礼仪,体会大堂经理的劳动艰辛,其次分组体验了智能柜员机服务、柜面服务等,银行工作人员为还教给同学们如何识别假币。师生还旁观了押运现钞的过程,体会到了银行安全的重要性,了解了银行运营的严谨流程。

  通过“小小银行家”体验活动的开展,环南一小的同学们对银行有了整体的初步认知,对银行业务有了初步的了解,各个环节生动有趣的活动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了科学理财的种子,树立了勤俭节约的理念,同时也初步领略了工商银行作为最大国有商业银行的服务特色和员工风采。


文章关键词:工行焦作分行 小小银行家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