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信息披露违规 年内超40家上市公司遭立案调查

2019年05月31日09:32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5月30日晚间,*ST大控公告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近一段时间以来,上市公司因涉及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而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案例显著增多。5月29日,神雾环保公告称,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控股股东及董事长、实控人立案调查。5月28日,*ST赫美公告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初步统计显示,仅今年5月份以来,沪深两市已经先后有21家上市公司或其董监高收到了证监会的立案调查通知书,调查的主要内容则集中在信息披露违规方面。其中ST类股票成为重灾区,包括*ST凯迪、ST天润、*ST东南、ST东海洋、*ST长生、*ST华泽、*ST毅达、*ST新亿、*ST刚泰、*ST秋林、*ST赫美和*ST大控在内的11家上市公司均遭到了证监会的立案调查。而2019年以来,自四环生物开始,沪深两市遭到立案调查的上市公司已经超过40家。WIND统计数据则显示,仅2019年以来,沪深两市就有710起违规事项,主要集中在信息披露虚假或严重误导性陈述、未及时披露公司重大事项等。

  在监管层面,证监会多次强调,将持续加大对各类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督促上市公司及时、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促进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推动上市公司质量不断提高。记者 吴黎华

文章关键词:信息披露 违规 上市公司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银行理财信息披露规范性位居全国城商行前十

    日前,普益标准发布的《2019年度银行理财能力排名报告》显示,2019年度,郑州银行理财信息披露规范性跻身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前十,充分说明郑州银行在完善预期收益型产品的运行与到期方面的信息披露机制,提高整体信息披露质量方面得到权威认可。

  • 上市信息披露越充分 企业科创含量越有保障

    严格的审核问询过程和充分的信息披露,将在最大限度上识别出滥竽充数的冒牌货,以保证科创板拟上市企业的科创含量。

  • 深交所:年报信息披露应具针对性

    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4日收市,沪深两市共有21家上市公司披露2018年年报。作为投资者了解上市公司的重要窗口,年报受到市场各方关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