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12部门新政力促绿色出行 加大充电设施补贴力度

2019年06月03日08:56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近日,交通运输部等12部门和单位联合印发《绿色出行行动计划(2019—2022年)》(简称《行动计划》),提出到2022年,初步建成布局合理、生态友好、清洁低碳、集约高效的绿色出行服务体系,提出了21条具体行动措施,其中之一是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便利高效、适度超前的充电网络体系建设,重点推进城市公交枢纽、停车场、首末站充电设施设备的规划与建设。鼓励高速公路服务区配合相关部门推进充电服务设施建设。加大对充电基础设施的补贴力度,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资金逐步转向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环节。推广落实各种形式的充电优惠政策。

  行动措施还包括推进绿色车辆规模化应用。以实施新增和更新节能和新能源车辆为突破口,在城市公共交通、出租汽车、分时租赁、短途道路客运、旅游景区观光、机场港口摆渡、政府机关及公共机构等领域,进一步加大节能和新能源车辆推广应用力度。完善行业运营补贴政策,加速淘汰高能耗、高排放车辆和违法违规生产的电动自行车、低速电动车。

  《行动计划》还提出在城市群、都市圈内利用高铁、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等构建大容量快速客运系统,加快退出跨省800公里以上的道路客运班线;鼓励企业提供旅客联程、往返等票务服务,加快实施旅客联程运输电子客票;全面推进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推广普及闪付、虚拟卡支付、手机支付等非现金支付方式。推进实施阶梯优惠票价、优惠换乘、累计折扣票价等多种形式的优惠政策。鼓励推出适合游客使用的周卡、日卡、计次卡等市政公共交通票务产品;鼓励对自愿停驶的车主提供配套优惠措施,探索建立小汽车长时间停驶与机动车保险优惠减免相挂钩等制度;依托北斗卫星导航技术,在高速公路领域试点开展自由流收费应用。

文章关键词:新政 绿色出行 充电设施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地频出新政全面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从引导金融机构更多支持民营中小企业,到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从鼓励民企参与重点领域混改,到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近日,支持民企发展的利好政策接踵而至。

  • 宏观调控政策工具箱开启 更大力度新政待发

    3月27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要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和实施力度。“要抓紧研究提出积极应对的一揽子宏观政策措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会议还对加快释放国内市场需求、支持湖北有序复工复产等作出部署。

  • 四批税费优惠新政接连落地 为企业复产按下“快

    疫情发生以来,针对支持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我国接连出台了4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这些政策各有侧重,瞄准防护救治、物资供应、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等领域,政策接连落地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 挖潜新动能 强化版稳就业新政密集而至

    连日来,中央部门频频发文发声,部署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据悉,在加大援企稳岗力度,推动复工复产提速的同时,瞄准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将落实更具针对性的举措。

  • 夯实经济压舱石 促消费再迎重磅新政

    日前,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等23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提出19条具体举措着力打通消费领域的“堵点”“痛点”,破除制约消费的体制机制障碍,培育壮大新型消费。

  • 通梗阻除痛点 纾困新政力挺物流业复工复产

    全面打通物流“大动脉”,对于保障各行各业加快复工复产,畅通实体经济至关重要。《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明显好转,以及加大减税降费和金融支持力度等在内的系列纾困政策陆续出台,全国物流行业复工复产状况持续向好。

  • 减税惠企新政密集落地 助力企业稳岗复产效应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等相关部门接连出台落实包括个人所得税减免、购置设备一次性税前扣除、采购防控物资原材料留抵退税等在内的一揽子减免税费新政,以及包括延长纳税申报期限、“非接触式”办税等在内的多项惠企举措。近期,伴随一系列举措开始密集落地,助力企业稳岗复产的效应也开始在多地显现。

  • 免费退票超200亿 航空公司获减负新政

    “受疫情的影响,加上免费退票政策的作用,民航旅客量大幅下滑。春节以来累计旅客运输量仅为1021万人次,比去年春运同期大幅下降了70%,平均客座率不到45%。”民航局运输司司长于彪在2月1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免费退票政策实行以来,截至2月10日国内外航空公司共办理免费退票1900多万张,涉及票面总金额超过200亿。

  • 科创引领制造升级一揽子新政待发

    记者获悉,围绕科技创新引领制造升级,一揽子新政正酝酿出台。有关部门将以更大力度促进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研究融通,加速提升制造业创新能力。

  • 资本金新政“护航” 多路资金加速涌入基建行业

    中国“高铁第一股”京沪高铁将于2020年1月2日正式确定发行价,拟公开发行新股数量不超过62.86亿股,预计有望成为2020年A股的开年IPO“巨无霸”。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