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人物 > 正文

综述:贸易形势复杂化促升美元指数

2019年06月03日09:20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纽约5月31日电 综述:贸易形势复杂化促升美元指数

  新华社记者罗婧婧

  由于全球贸易形势紧张程度加剧并复杂化,投资者涌入国债市场大举购入“避险货币”,美元指数本周继续上涨但后继乏力。截至31日纽约汇市收盘,美元指数收于97.7758点,高于上周五的97.5810点。

  美国总统特朗普30日宣布,美国将于今年6月10日起对所有墨西哥输美商品加征5%关税,加征的关税将从7月1日起提高至10%,并在之后数月内逐步提升至25%,以迫使墨西哥应对经美墨边境入境美国的非法移民问题。

  凯投宏观首席新兴市场经济学家威廉·杰克逊表示,美国是墨西哥的重要出口市场,关税威胁对墨西哥事关重大。受此影响,墨西哥比索对美元汇率31日下跌逾2.5%。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特朗普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去年7月通过谈判就缓解贸易摩擦达成一致后,双方贸易代表的磋商至今毫无进展。美欧经贸发生冲突的风险正在积聚。此外,疲软的欧元区经济也对欧元造成压力,欧元对美元汇率本周下跌3.31%。

  百达资产管理公司高级经济学家尼古拉·马尔科夫表示,所有资产类别都表现出对全球贸易的担忧,货币市场也感到压力。寻求避险的投资者涌入债市,使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2%,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负值区间进一步下跌。

  兴业银行全球宏观策略师基特·朱克斯表示,日元的避险属性对日元形成支撑,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加剧的形势下,日元汇率明显上涨。

  投资者对全球贸易冲突加剧及经济放缓的担忧加深了他们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标准银行10国集团策略主管史蒂芬·巴罗表示,决定金融资产表现的关键因素在于美联储能否顶住降息压力。

  31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4月美国个人收入及核心通胀水平环比均有所上升。分析人士认为,在全球经济形势不佳的情况下,美国最新经济数据及美元的避险属性使其依然具有吸引力。

文章关键词:贸易形势 美元指数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