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备案试点一月倒计时 P2P加速整合求生

2019年06月05日09:29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伴随6月的来临,距离此前流出的P2P试点备案方案中规定的开启节点已不足1月。在合规检查等一系列政策的高压之下,我国网贷行业分化趋势愈加明显。根据网贷之家最新数据显示,5月我国P2P网贷行业在平台总数、业务总规模、投资人数量继续保持“三降”趋势。截至5月底,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下降至914家,相比4月底减少了21家。

  “目前,全国多地核查工作基本接近尾声,接下来的工作就是业内比较关注的平台备案试点工作。”一位知名平台管理人士向记者表示。本轮首先进入P2P网贷备案试点的地区可能有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等11个风险出清程度高、合规检查质量较好、监管对风险把控能力强的省(市)地区。

  根据《网贷备案试点方案》要求,网贷机构将按照经营范围划分为单一省级区域经营和全国经营两类,要求单一省级区域经营机构实缴注册资本不少于人民币5000万元,全国经营机构实缴注册资本不少于5亿元,同时要求网贷机构于6个月内将注册资本补足。此外,《网贷备案试点方案》还对风险准备金和风险补偿金做了明确要求。

文章关键词:备案 试点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基协推出四项私募基金备案便利措施

    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基协”)推出四项私募基金备案便利措施,包括放宽备案时点,对私募股权及资产配置2019年报不做强制审计要求,精简备案所需材料以及持续为抗“疫”、扶贫、纾困基金提供绿色通道等。

  • 我国实现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

    记者日前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从今年起,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在全国范围内启动,相关企业只要登录电子税务局,选择“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模块,填报生成的税务备案电子化信息,可在银行端即时上网校验,实现全程无纸化办理。

  • 新版私募备案明确界线 三项行为严格禁止

    私募基金快速发展的同时,自律规范要求也有所升级。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基协”)向业内发布《私募投资基金备案须知(2019版)》(以下简称《备案须知》),《备案须知》提出“不属于私募投资基金备案范围”的要求,与借存贷明确划清界线,同时,还对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来源和备案材料等提出了细化要求。

  • 新版私募备案明确界线 三项行为严格禁止

    私募基金快速发展的同时,自律规范要求也有所升级。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基协”)向业内发布《私募投资基金备案须知(2019版)》(以下简称《备案须知》),《备案须知》提出“不属于私募投资基金备案范围”的要求,与借存贷明确划清界线,同时,还对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来源和备案材料等提出了细化要求。

  • 移动金融客户端软件备案管理试点启动

    记者获悉: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近日召开金融业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备案管理工作试点启动会议,安排部署金融机构客户端软件备案试点工作。

  • 监管科技加码 金融APP实名备案将开启

    在18-19日举行的北京国际金融安全论坛上,记者获悉,系列支撑维护金融安全相关举措将渐次落地。北京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原中投集团副总经理谢平指出,金融监管科技并不是监管科技本身的风险,而是科技应用于金融业务所产生的风险,因此,未来一行两会可能会就科技应用于特定金融业务方面设置白名单制度。

  • 网贷试点备案落空 多家银行退出存管业务

    受网贷行业备案延期等监管市场环境变化的影响,不少网贷平台存管银行开始加速退出存管业务。据北京商报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有8家银行在网贷资金存管业务方面按下“休止键”。

  • 试点备案落空 网贷平台加快洗牌

     随着2019年驶入后半场,网贷备案再次延期也成为定局。与此同时,网贷行业“玩家”也有所减少。网贷之家《P2P网贷行业2019年6月报》(以下简称《月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底,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下降至864家,跌破900家大关。

  • 企业银行账户核准改备案 郑州市首单业务在中国

    “真是太方便了!没想到只跑一次,就能开立企业基本户,今天账户就能使用,下午我就去找客户签合同。”河南某园林绿化公司负责人郭先生说。

  • 备案门槛提升 网贷平台掀增资热潮

    自网传网贷试点备案方案发布以来,业内动作频频。在监管“5亿元”、“5000万元”两档注册资本金要求,以及“风险补偿金”杠杆比例的资本红线下,多家头部平台加紧增资,形成一波“小高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