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人物 > 正文

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债转股项目落地金额达4000亿元

2019年06月06日09:58  来源:新华网

5034

银保监会统计信息与风险监测部负责人刘志清5日表示,经过两年运营,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已经成为开展市场化债转股的主力军。目前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共落地实施债转股项目254个,落地金额4000亿元。

  刘志清当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2017年经原银监会批准,5家大型商业银行分别成立了金融资产投资公司,专注于实施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银保监会加大政策支持,支持设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加快专项金融债券的审批流程,指导母行加强对金融资产投资公司资金、业务、人力支持,协同推进债转股工作。

  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负责人黄晓龙表示,银行系债转股实施机构通过设立私募基金子公司、与产业基金和地方政府合作等方式,积极拓展募资渠道,5家商业银行的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募集的社会资金达2500多亿元。

  如何看待银行和实施机构参与债转股时面临的风险?刘志清表示,既要看到一些风险增加的因素,比如债权的形态转化成股权的形态,也要看到风险进一步缓释的因素,比如企业脱困发展,同时也要关注市场化债转股对于稳增长、结构性去杠杆的全局性意义。

  黄晓龙表示,17家商业银行159个落地项目中,有87个项目已经向企业派驻了董事、监事和高管,在促进企业风险管理、公司治理的同时,也增强了商业银行对风险的管理。

  “从实施情况看,市场化债转股帮助企业缓解了资金紧张、减轻了债务负担、增强了发展后劲,与此同时不少企业在债转股过程中完善了公司治理机制,加强了内外部负债约束,发展活力进一步提升。从这个意义上说,市场化债转股实现了企业纾困与银行化险的双赢。”刘志清说。 (记者李延霞、张千千)

文章关键词:​银保监会 金融资产 投资公司 债转股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