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人物 > 正文

国家医保局:医保个人账户取消不会降低医保待遇

2019年06月10日09: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据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 (记者张泉)国家医保局日前发布的关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保障政策的解读指出,城乡居民医保个人(家庭)账户取消并不会降低居民的医保待遇,而是通过推进门诊统筹进行替代。据介绍,城乡居民医保个人(家庭)账户,主要用于支付参保人在门诊发生的医疗费用,但额度小、保障不足,共济能力差。门诊统筹有利于提高城乡居民医保基金共济能力、增强基金共济效应,能更好地保障城乡居民医保待遇。各地推进门诊统筹后,可将门诊小病医疗费用纳入统筹基金支付范围,群众在基层医疗机构发生的常见病、多发病的门诊医疗费用均可报销,比例在50%左右。

文章关键词:国家医保局 医保 个人账户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助力医保改革 兴业银行首批与国家医保局签署合

    ​日前,兴业银行与国家医疗保障局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围绕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线上线下各类应用场景建设与移动支付业务开展全方位合作,成为首批与国家医保局签约的商业银行之一。

  • 平安医保科技中标国家医保局信息化建设项目 “

    日前,国家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建设工程相关项目的中标结果已全部公布。公告显示,中国平安旗下平安医保科技中标第七包——国家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宏观决策大数据应用子系统、运行监测子系统的建设工程采购项目。

  • “4+7”带量采购试点有望扩围

    “4+7”带量采购试点执行正式进入倒计时。按照此前国家医保局部署,到2019年3月底,“4+7”带量采购应全面落地执行。与此同时,随着首轮“4+7”试点城市带量采购的落地,更大范围的带量采购有望跟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