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国工商银行河南驻马店分行徐盼 五分钟挽救一条生命

2019年06月14日10:59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掐人中、抠除口中异物、进行人工呼吸,立刻实施心肺复苏等抢救措施……

  5分钟后,突发急病的人终于暂时脱离生命危险。"这是发生在6月3日上午河南省驻马店市新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一幕。

  

  据了解,6月3日上午10点30分,中国工商银行河南驻马店分行新蔡支行职工徐盼在新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帮助整理优抚军人资料,突然,坐在徐盼对面的事务局工作人员贾某突然倒在地上不省人事,周围的工作人员见状急忙呼喊求救。

  当时的贾某面部苍白,四肢僵硬,瞳孔放大,呼吸微弱。快步上前的徐盼镇定且仔细的观察了贾某的情况并结合自己曾在部队服役时所学到的的急救常识,判断贾某有可能是突发性心梗,当机立断,对贾某施救。

  徐盼让身边的工作人员转移贾某身边的物品,留出足够空间,保持空气流通。接着掐人中,抠除口中异物,使他能保持呼吸道畅通,并对其进行人工呼吸,实施心肺复苏等抢救措施。

  经过近五分钟的紧急抢救,贾某终于有了心跳恢复的迹象,暂时脱离生命危险,在把贾某抬上赶来的急救车后,徐盼长出了一口气。身边响起了络绎不绝的掌声,他的举动温暖了在场所有人。

  

  徐盼,这位83年出生的工行员工曾经是一名光荣的武警四级警士长,2001年12月入伍服役于武警第一机动总队,2018年12月进入工行新蔡支行担任客服经理(柜员)至今。他积极救人的义举获得了新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广大群众的极大赞赏,纷纷对徐盼的应急处理能力表示钦佩,对他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胆识和担当表示赞赏,新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发来感谢信表达崇高的敬意。

  

  面对大家的表扬,徐盼表示,这真的没有什么,救人都是处于本能;而且作为共产党员,在群众面临生命危险时,更要要奋不顾身;作为工行的一员,也要肩负起工行人的大爱和担当。


文章关键词:中国工商银行河南驻马店分行 徐盼 挽救生命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