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头条 > 正文

农业银行郑州分行东风路支行网点转型侧记

2019年06月19日17:17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作为郑州分行首家网点转型试点行,今年以来,东风路支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适应新时代发展新需要,运用金融科技赋能,大力实施新时代网点转型,通过倾斜资源、优化布局、自主创新、科技赋能,做到因地制宜、综合施策,初步建立起县域网点智慧服务、智能运营体系,不断提升网点管理效率和服务效能。

  该行选取支行营业室作为“智慧银行”首家试点,在优化整合的基础上,设置了综合服务区、智能服务区、自助服务区、高柜服务区、营销服务区、财富管理区和集中办公区等七大区域,升级后的网点集数字化、智能化、便捷化于一体,将传统网点由“支付结算场所”转变为“金融生活体验场所”,实现了物理网点与线上虚拟银行融合发展的智慧银行新格局。

  以智能替代传统,构建智能化服务新体系。以新一代超级柜台为核心,集中配备时尚、便捷安全的智能平板终端、打印边柜、大额高存等新款智能交互型设备,配套网点智能导览图、机器人和网点智能服务系统,在有效分流人工柜台业务的基础上,打通线上线下节点,简化业务办理流程,缩短客户等候时间,提供“智能、便捷、舒适”的一站式金融服务,增强客户的体验感和参与度。客户从一开始不愿意在柜台以外的机具办理业务,到逐渐接受并主动要求通过超级柜台、大额存款机等办理日常查询、取现和转账等业务,网点客户平均等待时间大幅压降,客户等待时间由原来的平均53.49分钟,压降为现在的平均8.5分钟,平均等候时间压降了45分钟,系统内排名提升了140位。客户吞吐量由月均29770人(次)增长到44224人(次)。

  以场景支撑服务,打造网点环境新生态。升级网点智能服务系统,配备一分钱扫码咖啡机、健康体检机和金融体验机等设备,搭建金融消费、生活服务场景,打通线上线下节点,通过掌银进行扫码购物、打印照片、健康体检等服务,为客户提供“智能、便捷、舒适”的一站式金融服务,增强客户体验感和参与感。个人客户掌银活跃度大幅提升,掌上银行个人客户动户率由2018年10月底的78.04%提升至95%,提高17%,网点贵宾客户增长率止跌回升,新增贵宾客户301户,较年初增加11%。

  坚持“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完善网点营销新模式。借助新一代智能服务系统精准的客户识别营销功能,综合判断客户级别和业务需求,助力厅堂人员开展精准营销。利用互动屏(网点智慧营销系统),借助市分行财富中心对客户开展一对一远程理财等高端产品营销。压降5个原高柜窗口为2个,活化网点劳动组合,释放的柜面人力资源全部转岗为营销服务人员,网点营销人员占比从21%提升至85%,常态化进行外拓营销。截止目前,东风路支行营业室累计外拓营销市场版230户,POS机15台,新开对公账户99户,各项存款时点余额43.09亿元,较年初上升12.57亿元,各项存款日均余额38.47亿元,较年初上升0.91亿元。

  截止6月底,东风路支行全辖11个网点一体化转型已全部落地。通过优化人力资源,压降机关人员19人,成立个人客户服务中心(7人)和法人客户服务中心(5人),充实到营业网点7人;网点压缩高柜10个,释放高柜人员19人,全部转岗至营销岗,全行累计增加营销人员38人。依靠转型带动,支行上下精神面貌焕然一下,围绕各项经营管理目标不懈奋斗,业务发展实现了快速提升。(刘永刚)


文章关键词:农业银行郑州分行东风路支行 网点 转型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