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八部门开启网剑行动 海外代购将迎严监管

2019年06月21日10:22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记者20日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市场监管总局、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8部门将于6月至11月联合开展2019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将严格海外代购行为监管,加大对跨境电商进出口环节整治力度。

  根据8部门联合印发的《2019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网剑行动共包括着力规范电子商务主体资格,严厉打击网上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不安全食品及假药劣药,严厉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深入开展互联网广告整治,依法打击其他各类网络交易违法行为等7项重点任务。

  其中,行动方案将加强对手机APP端(网络交易平台、网络订餐平台、在线旅游平台、社交电商、跨境电商以及其他网络市场新模式新业态)违法犯罪行为的研判、监管和打击查处。加大对网络销售单用途商业预付卡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严格海外代购行为监管,加大对跨境电商进出口环节整治力度。(记者 班娟娟)


文章关键词:海外代购 监管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电商法正式落地 个人海外代购们何去何从?

    从昨天起,《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以下简称电商法)正式实施,以往靠“人肉”通关带货的微商们,都将成为电商经营者中的一员,需要办理市场主体登记,履行纳税义务。

  • 《电商法》实施在即 海外代购会消失吗?

    近年来,中国跨境电商快速发展,已经形成了一定的产业集群和交易规模。2018年8月31日,历时5年时间,历经4度审议,后又3次公开征求意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以下简称《电商法》)于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将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