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国银行焦作分行成功为客户跨国追款

2019年06月28日10:15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2019年5月17日晚,中国银行焦作分行员工接到一个不寻常的电话,电话里传来一位女客户急切的求助声。

  经询问,这位客户三天前曾在中行焦作分行办理汇款业务,员工回忆起了当时的情形。

  5月14日,中行焦作分行员工应一家外贸公司申请,为其办理一笔12.6万美元的国际汇出汇款。

  在办理业务时,这位员工发现,收款人是这家外贸企业的老客户,但收款银行和收款账户与以往不同。于是,这位员工明确提示了客户,并请客户再次确认收款信息。客户回复,已拿到国外企业提供的账户变更授权书。

客户到中行焦作分行致谢

  随后,中行员工按客户要求办理了款项汇出业务。

  款项汇出后,客户与境外企业电话联系,才发现对方并未变更任何账户,也没有收到货款。此时,客户才意识到遭遇了网络诈骗。

  原来,不法分子利用黑客手段,入侵了境外企业的邮箱,发送了货物催款邮件和银行账户变更授权书。客户想尽快做成生意,一时忽略了企业变更银行账户的异常行为,甚至未进行电话核实,酿成大错。

  中行焦作分行员工一边安抚客户,协助报警,一边向上级分行报告,启动应急措施,开始跨国追款。

  经中行总行、河南省分行、焦作分行紧急追查识别,得知这笔款项已被汇到另一个国家的银行。

  根据以往工作经验,跨国汇出中转款项解付一般会有一定的时间延迟,被诈骗款项很有可能还未落入不法分子手中。

  随后,中行员工迅速与已收款银行取得联系,请求退还款项,并联系公安机关向这家银行发起止付请求。与此同时,中行在当地的分支机构也积极协助向这家银行说明情况,商请协助退款。

  经过两天的紧张追款,这家收款银行最终同意将已收款项暂时冻结,随后如数退回客户在中行焦作分行的账户。

  跨越万里的追款,终于在中行海内外员工的通力协作及公安机关的全力支持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文章关键词:中国银行焦作分行 跨国追款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