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国内首个5G无人采矿技术成果落地河南

2019年06月28日12:30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由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主办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近日在上海如期举办,首次亮相的中国移动5G无人矿山项目受到与会嘉宾追捧,当之无愧的成为了展会上的C位明星。

  

  在现场华为展台,记者看到了由中国移动河南公司联合华为公司、洛阳钼矿集团以及跃薪智能机械集团研究开发的5G无人矿山产品。展台操作人员能够通过移动5G网络,自如操控远在千里之外洛阳栾川钼矿的挖机和矿车,进行露天矿区钻、铲、装、运全程无人作业操作。

  

  据了解,矿山开采作业属于高危险性工种,矿山安全问题也一直是备受社会关注的难点问题。为切实改善矿山安全生产条件,中国移动河南公司联合华为公司、河南跃薪智能机械有限公司、洛钼集团,开发出了国内首个无人采矿应用技术成果,把5G技术应用于矿山生产,通过5G环境下对无人采矿设备的运用,打造无人矿山,在有效节省成本的同时,大幅提升矿区安全生产的保障能力。此外,无人矿山条件下,矿区生产车辆的行驶速度可以提高到每小时35公里,生产效率将有显著提升。

  对大型设备的5G远程操控,引发了参会嘉宾的深厚兴趣。中国移动原董事长王建宙、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慧镝、中国移动河南公司总经理杨剑宇以及现场参观的嘉宾,纷纷登上操作台,化身挖掘机师傅一试身手。

  

  

  可以预见,随着5G大规模商用的到来,移动5G还将应用于更多诸如抢险救灾、泥石流清理、核泄漏排查、深海探险、矿坑作业等等各类危险作业场景,为人类享有更高品质的美好生活做出越来越大的贡献。(沈会阳)


文章关键词:5G无人采矿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