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公司聚焦 > 正文

改革发展谱新篇 兴税强国展新颜

2019年07月05日09:29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一年前的7月5日,国家税务总局开封市税务局正式挂牌成立,分设24载后国税地税兵合一处、人合一心,开封税收事业开启了改革发展、兴税强国的新征程。

  建机制明责任,积极稳妥促改革。2018年,国家税务总局开封市税务局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安排部署,严格按照总局顶层设计和省局工作要求,成立了“1+9+11+N+1”的改革组织体系,建立了议事协调机制、工作推进机制、安全维稳机制、快速反馈机制,有力推动了改革任务落实。7月5日市局挂牌,7月20日县乡新机构挂牌。10月31日县区级税务机关、派出机构及税务分局机构名称、职责信息初始化配置顺利完成,实现税种同征同管,提升管理水平。新机构运行平稳、干部队伍和谐稳定、办税服务厅秩序良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书写了令人心潮澎湃的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画卷。开封市圳宇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南省政协委员袁渊开心地说:“国地税合并化繁为简,一年来我们享受到了极大的便利,现在只跑一次,就可以办完所有业务,省时省事又省心,有效推动了企业更加高效平稳发展!”

  抓党建促融合,建好队伍聚合力。改革过程中,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党性提升”的工作思路,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改革全过程,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先后开展创评“争做改革标兵、争做岗位先锋”、“发倡议亮承诺”等主题实践活动,让组织“活”起来、党员“动”起来,有效增进了人员感情,促进了团结合作。两名同志入选省局“听党话、顾大局、讲奉献、守纪律”巡回宣讲团,通过典型引领、营造氛围,凝聚起坚决拥护改革、坚定支持改革、坚毅投身改革的作风导向。“我明确表态:坚决顾全大局,服从组织安排,请领导放心,我会全力以赴支持好新任局长的工作”,在改革中“正”转“副”的原杞县地方税务局局长蒿涌威同志说。

  优服务强征管,新机构亮出新面貌。坚持“改革推进、服务先行”,把推进办税便利化改革、服务建设提升专项活动与“亲商问需大走访、四极服务解税情”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专项攻坚活动有机结合,提升业务办理效率。推出 “纳税人开放日”活动,邀请纳税人现场体验“离窗办税”和“一窗通办”服务模式等服务的便利。组织开展“问需求优服务”纳税人座谈活动,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全市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工业强市优质服务奖”。2019年,在全市首期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中,市税务局从39个参评对象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一名。

  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紧扣2019年税收工作主题,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开封市税务局周密部署,通过建立机制、制定方案、强化宣传,培训辅导、优化系统、跟进服务等一系列措施,以政策惠民和服务便民的“组合拳”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不断助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在4月份的应享尽享退税攻坚行动中,开封市税务系统上下同心,加班加点,哪怕是几角几分,也一定退还到纳税人手中。“国家减税降费的优惠政策真正让我们得到实惠,税务部门的服务也很到位,主动与我们联系,告知我们能够享受优惠政策,真的很感动。”开封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开封市税务局还通过政策落实督导、深入企业调研等方式,持续释放深化增值税改革减税红利,助力多行业实现不同程度税负下降,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的开局之年。开封市税务局明确“一个主业、一个主题、一条主线、八个突破”的工作思路。即以圆满完成税费收入目标为主业,以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为主题,以优化税收执法方式和加快完善税务监管体系为主线,实现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税等新突破。

  改革永远在路上。开封市税务局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开创开封税收事业新局面,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梁宁)


文章关键词:改革发展 税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