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工行普惠先锋殷智睿:一样的青春年少,不一样的打开方式

2019年07月05日10:47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小殷身上有一种特殊的气质,别看是90后,可无论哪一项工作,他的打开方式总是独出心裁、让人眼前一亮。”说起身边的“小兄弟”殷智睿,工商银行河南洛阳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刘真学依然赞不绝口。

  今年27岁的殷智睿是该部的1名客户经理。从2014年大学毕业到工商银行孟津支行担任对公客户经理,到如今成为工商银行河南洛阳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的一名普惠金融青年先锋,他用时间和脚步将“工于至诚、行以致远”刻写在了众多客户心中,让普惠金融“样板”不断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跳板”。

  

  工作中的殷智睿

  青春,从一颗初心出发

  10年之后,面对车窗外不时闪过的印有党徽的宣传牌,殷智睿与结伴走访客户的同事聊起了10年前自己写下入党申请书的瞬间:“上高三,星期天下午同学们都回家了,我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开始写‘敬爱的党组织’……”

  初心,与殷智睿成长的环境密不可分:爷爷是老党员,又曾担任多年的高中语文教师,从小要求殷智睿要感谢党和国家为少年儿童提供的良好环境,认真学习改变命运;父亲一贯支持他努力上进,多读书丰富自我……也正是因为此,当2014年8月从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金融学专业毕业后,他加入了工商银行洛阳分行,成为该行孟津支行的一名普通对公客户经理。

  此时,互联网金融风起云涌,整个工商银行系统也积极调整方向,迎着互联网金融的潮头浪尖快马加鞭。22岁的殷智睿成为该支行重要的新鲜血液。从信贷业务到理财产品营销推广,再到互联网金融,他坚持发扬党员冲在前干在先的精神,不断加强业务技能学习,“用心+创新”、“巧干+实干”,梳理规范业务各个关节,细致调查,认真撰写调查报告,提高工作效率,赢得了客户好评……凭着自己不断学习和积累,逐步褪去了学生时代的懵懂青涩,增添了工行人的成熟与稳重,一步步成为支行业务骨干。

  “他的座右铭是‘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他的眼里总有学不完的知识,他的身上总有使不完的劲儿。”曾经的同事如是说。

  2017年2月,他来到工商银行洛阳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初心,在新的岗位上逐步开出了新的精彩。秘诀,就在他打开工作的方式上。

  

  为“e抵快贷”的客户上门服务

  工作,用千般创新打开

  殷智睿的工作方法,被他本人起名为“懒汉工作法”。许多人初听十分诧异,然而认真了解之后,又不得不惊讶于 “懒汉工作法”的神奇。

  “懒汉工作法”有“三板斧”,各个不同凡响:

  尽量不加班。殷智睿对加班不“感冒”,善于思考和发现新方法的他选择了向时间要效率:普惠贷款日通报数据表采用的是原始系统内部数据通报,需要将原来6张表中的多项数据汇总至1张表上,提取20个支行数据需1小时,分析整理需要多名工作人员工作4至5个小时,他利用自己的经验和出色的函数设计能力设计出一套函数,只需要几秒钟,就可清晰地生成报表,解放了自己和同事们的夜晚。

  团队有“柔性”。以往建立的服务团队在后续运行中存在一些问题。殷智睿创造性提出建立“柔性团队”,由客户经理提前把核心企业的需求摸得“门儿清”,然后,根据核心企业实际需求,寻找合适的伙伴,形成以“行领导+支行行长+客户经理+业务骨干”的项目团队模式,一旦出现问题,第一时间就能确定具体责任人迅速投入工作,服务效率大大提高。

  善于找“熟人”。上门走访客户是客户经理介绍服务的重要途径。殷智睿在日常走访的同时又动了心思:熟人之间,一传十,十传百,即便是一面之缘的朋友也会成为他的“熟人”。殷智睿在一次聚会时偶遇一位朋友的朋友,吃饭聊天过程中,得知他在做汽车生意。小殷又犯了职业病,直接询问其金融服务需求,推荐“e抵快贷”产品,这位“熟人”一听很有兴趣,随即表示要号召合伙人一同“认真研究研究”。

  类似的创新,还有很多。能实现千般创新的秘诀在哪里?就在他工作五年来,每天提前30分钟到岗节约出的学习盘点时间里;就在回家路上、在家中休息时认真琢磨业务难点的专心专注里;就在及时迅速学习上级银行各类政策充分发挥上传下达、协调各方的中枢作用里……

  “用网络流行语来形容,他善于用最高效的打开方式打开工作的每一个方面,所以工作效率、沟通效率和工作进度一向都是‘开挂’的!”同事这样评价。

  

  与企业客户财务负责人沟通供应链融资方案

  故事,因追求卓越精彩

  殷智睿追求卓越的故事,还有很多。

  他喜欢“第一”。互联网金融如火如荼,工商银行普惠新产品频出,殷智睿积极学习普惠金融新产品,立足小微企业融资“短小频急”的特点,通过不断“吃螃蟹”蹚出服务小微新坦途:他竭力推动网络融资业务发展,实现了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首笔网上小额贷款、首笔线上金融资产质押贷款、首笔小微企业网上金融资产池质押贷款顺利投放。在办理首笔网上小额贷款的过程中,他先后3次到支行和企业进行帮扶对接,协助客户经理收集整理资料,最终在全省无任何经验可借鉴的情况下,于新产品投产次日办理了全省首笔网上小额贷款业务,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网络融资业务发展的前列。

  他善作“尖兵”。为响应国家大力服务民营企业的号召,工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积极发挥“头雁”引领作用。殷智睿创新工作思路,着力推动线上供应链融资业务发展。2018年5月河南省行范围内首笔线上供应链融资业务-中铁某公司供应链融资落地,开启了河南分行网络融资的新篇章。2018年10月,洛阳某特装供应链落地,是工行河南省分行范围首笔供应链项下电子商票质押业务,为线上供应链融资提供了新思路,截至2018年末,仅两个多月时间,洛阳某特装供应链拓展客户20余户,金额近3000万元,取得了良好的成效。2019年4月,落地河南分行首笔“工银e信”业务,系总行内第三个开办“工银e信”业务的分行,该业务以其便捷的操作、简洁的流程、高效的融资体验迅速博得核心企业和供应商的认可。

  他热衷“盘点”。每天,他的电话总是响的最多,接起电话不是解决支行或是兄弟行业务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就是处理客户融资过程遇到的各种问题,或是与上级行沟通各种业务,被全省普惠金融从业人员亲切的称为“普惠金融小能手”。网上小额贷款投产后,为解决支行业务中遇到的疑难杂症,他及时撰写了《网上小额贷款攻略》(微信版),图文并茂地讲解了操作流程和营销技巧,详细指引客户经理营销;他多次在省、市行组织的普惠客户经理培训上分享业务心得和营销经验。在线上供应链融资方面,他不仅为洛阳分行供应链融资提供支撑,还为河南分行以外的兄弟分行提供业务支持,赢得了工行总行网融中心的高度赞许。他凭借优异的营销业绩,先后荣获总行普惠金融先进个人、河南省分行普惠金融先进个人、河南省分行“客户营销深化季”先进个人、洛阳分行“十佳信贷客户经理”等荣誉称号,就刚刚举办的工行河南省分行普惠金融客户经理技能大赛上,他又取得了全场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在工行河南省分行普惠金融客户经理技能大赛上获得全场一等奖

  他像其他“90后”一样的青春年少,但打开青春、工作乃至人生的方式却总是别具一格,令人心生感动。他是不忘初心的共产党员,他是普通但不平凡的年轻工行人,他用青春的多彩为中国工商银行的出彩不断汇聚浓彩!


文章关键词:工行普惠 殷智睿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