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保险资讯 > 正文

坚持精准扶贫,太平人寿自觉服务“脱贫攻坚”战略

2019年07月08日17:43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从最初诞生于民族资本摇篮到成为中管金融保险集团的成员企业,太平人寿一路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其创业发展的每一步都与国家的命运和梦想紧密相连,并在服务国家战略的过程中发挥了先锋表率作用。

  2018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指出,坚持精准方略、提高脱贫实效,并要求扎实做好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等方面的重点工作。

  在甘肃省两当县,太平人寿走了10年的教育扶贫之路。自2008年起,在中央部署和集团统筹下,太平人寿启动结对帮扶,累计有近千名员工与当地贫困学子结对,资助他们上学;自2013年起,通过“点亮微心愿、太平爱传递”活动,太平人寿发动员工、客户等为当地两所小学捐赠大批教学物资,并捐建了两所“太平爱心图书馆”;自2016年起,太平人寿派遣多名干部进县挂职,巩固落实义务教育,将“读书难”变成“读得起”“读得好”。截至2018年6月,1038名“建档立卡”贫困学子走进课堂,这个数字占当地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适龄人口的99%。

  从2016年12月开始,太平人寿自觉参与“访聚惠”项目(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中的精准扶贫工作,先后向新疆阿克苏地区、喀什地区、塔城地区的三乡四村派驻了6名驻村工作人员、3名驻村干部,通过协助推进村民差异化技能培训和幼儿教育、修建村庄基础设施,以及引入、推动扶贫项目落地等方式,帮助当地脱贫攻坚,并将国家扶贫资金用到实处。以阿克苏地区的巴扎村为例,来自太平人寿的驻村干部为村里的手工艺品专业合作社申请了设备更新和技术培训的专项资金,并依托公司的渠道协助解决产品的销路问题。

  作为一家长期深耕于健康险领域的寿险企业,太平人寿积极投入健康扶贫,与政府合作创新公共治理模式。自2014年起,太平人寿陆续与广西北海、防城港、玉林三市人社局、卫计委签订了大病保险合同,并在2016年落实“大病保险精准扶贫”政策——使得加入大病保险的城乡居民医疗报销比例提高了10%-18%,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三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病致贫、返贫的几率,有效实现“让群众能治大病,敢治大病”的区域性保障目标。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站在历史的新起点,太平人寿将努力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充分发挥“社会稳定器”与“经济助推器”的重要作用,以诚信、专业、创新和业绩的价值导向服务于国家战略,打造“百年老店”的基业长青,实现“共享太平”的发展理念。


文章关键词:精准扶贫 太平人寿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安产险新乡中心支公司:贯彻执行脱贫攻坚“一

    ​2019年是河南省新乡市脱贫攻坚“一揽子”保险实施的第3个年头,平安产险新乡中心支公司作为全市一揽子保险实施单位之一,在助力精准扶贫方面,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同推进的原则,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保险的保障功能作用,大力发展农业保险、医疗补充再保险、创新支农融资方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和经验。

  • 邮储银行方城县支行助力精准扶贫贫困户喜领“脱

    为切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履行金融社会责任,12月8日,邮储银行方城县支行8名帮扶人员来到定点联系帮扶村--方城县广阳镇三贤村开展了金融扶贫宣传、发放脱贫光荣证的工作。

  • 邮储银行封丘县支行精准扶贫暖人心

     据悉,邮储银行封丘县支行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11月份,该行信贷人员加班加点,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仅用一周时间就处理了46笔扶贫贷款,让金融扶贫政策落到实处,让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 光大银行湘西分行开业 金融精准扶贫触角再延伸

    11月28日,光大银行湘西分行正式对外营业,这是继娄底分行和新化支行、永州分行和新田支行后,光大银行在光大集团定点帮扶地区湖南省开设的第三家二级分行,它将立足吉首,辐射大湘西,向湖南中西部深度贫困地区输送金融“活水”,支持湘西地区社会经济发展,为湘西百姓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体验。

  • 贯彻精准扶贫战略——中国平安“三村工程”走进

    由工信部牵头,中国平安与汝阳县政府签订“三村工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18年12月平安产险承接的“村官工程”产业扶贫项目落地,平安产险洛阳中心支公司与汝阳县政府签订“政银保”框架协议。

  • 平安产险长葛支公司:精准扶贫献爱心 炎热夏季

    正值暑期,容易出汗,难免会消耗人体的大量水分,造成体内水失衡,及时给身体补充水分,避免出现脱水是预防中暑的一个好办法。长葛支公司根据近期天气炎热及户民的实际需求等情况为楼陈村贫困户捐赠了一批电热水壶和矿泉水,

  • 阳光人寿辽宁分公司精准扶贫西丰县百户贫困户

    6月26日,“阳光人寿辽宁分公司助力西丰县精准扶贫”活动签约仪式在铁岭市西丰县举行,阳光人寿辽宁分公司将借助该计划为当地1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保险捐赠、教育扶贫、农产品回购支持和就业扶贫等一系列扶贫项目,综合多元助力西丰县脱贫。

  • 阳光保险荣获“2019中国保险业精准扶贫方舟奖”

    7月12日,由证券时报主办的“2019(第四届)中国保险业资产负债管理年会暨2019中国保险业方舟奖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阳光保险集团精准扶贫“双生计划”之万名贫困学生帮扶计划荣获2019中国保险业精准扶贫方舟奖。

  • 平安产险:深耕细作“产业+教育”精准扶贫,助

    脱贫攻坚是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重大历史任务。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 确保到二○二○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 东西协作精准扶贫 太保安联与四川省扶贫基金会

    6月20日,中国太保集团旗下专业健康险公司太保安联与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在成都联合举办扶贫捐赠签约仪式。本次捐赠款将用于为四川贫困地区共计13857名已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购买团体意外伤害保险,捐赠所涉保额近7亿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