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保险资讯 > 正文

国寿裴家一家亲 脱贫不忘谢党恩——裴家村向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赠送锦旗致谢

2019年07月10日16:01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7月8日,汝州市委书记陈天富、市政府市长刘鹏带领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王寨乡党委书记、裴家村党委书记专程到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简称:河南国寿)赠送锦旗并致谢,省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的领导参加了赠送锦旗仪式。

  仪式上,王寨乡党委书记和裴家村党委书记代表裴家村300多户村民将绣着“脱贫不忘感党恩 帮扶不忘中国人寿”的锦旗交到河南国寿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新生的手中,并深情地说“俺裴家村的父老乡亲都想来登门感谢,路途遥远,今天我代表了,真诚感谢中国人寿给予我们的帮助,裴家村摘掉贫困村帽子我们不能忘记中国人寿,不能忘记党的恩情”。

  汝州市委书记陈天富表示,真心感谢河南国寿对裴家村帮扶工作给予的亲人般的关怀和帮助,近四年时间,彻底改变了裴家村脏乱穷的旧况,全村百姓都深念国寿情谊,此次锦旗赠送是村民情真意切的自然流露,受场地限制由裴家村党支部书记裴五营传递谢意。陈天富介绍,河南国寿帮扶前,裴家村土地贫瘠,脏乱穷现象集中,失业人口多,村民收入低,精神生活匮乏,生产生活环境十分恶劣,73%的家庭处于贫困状态。近年来,河南国寿作为省级定点扶贫帮扶单位,省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新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含为民情怀,勇于担当,率先垂范,把脱贫攻坚放在首位,把人民群众记在心里,多次走村调研座谈,出台帮扶计划,并先后派出两名优秀处级干部进行驻村工作,通过科学谋划落地实施党建共建、夯实村组织、细化扶贫项目、购置农机设备、扶贫扶智相结合等一系列的帮扶方案和举措,投入了专项扶贫资金,加强村容、村貌、村道整治,帮助裴家村解决了一系列问题,村子焕然一新。

  陈天富说,河南国寿在定点扶贫工作中为裴家村投入了专项资金,使裴家村在全市率先开展“厕所革命”,有效提升了整村人居环境;购置了大型农机,使村子初步形成了村集体经济雏形;捐建了两座水冲式厕所,改善了村民的生活环境;捐赠的“爱心超市”,很好鼓励了贫困户依靠劳动脱贫致富。2018年底村贫困发生率降至1.91%,顺利退出贫困村。在裴家村脱贫攻坚中,河南国寿很好发挥了“助推器”作用,汝州市委市政府也将在河南国寿党委班子强大的战斗力和务实扎实的作风鼓舞下愈战愈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作为中管金融企业和全国最大的商业保险集团驻豫分支机构,做好精准脱贫工作,河南国寿责无旁贷”。河南国寿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新生指出,近年来,河南国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汝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统筹安排人力、物力、财力,不仅在政策性医疗保险承办服务中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还充分发挥国有保险公司管理专业、网络齐全、投资稳健、保密性好的独特优势,服务民生保障体系建设。定点扶贫也是服务民生的内容之一,河南国寿只是履职尽责,做了分内之事,但收获颇丰:河南国寿在全省2018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被评为“好”等次,今天又收到村民亲绣的锦旗,这将是对我们进一步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的鞭策和动力。

  据悉,河南国寿将再接再厉,按照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指示,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确保裴家村定点帮扶工作“脱贫不脱帮扶”、“摘帽不摘责任”,尤其要在汝州市委、市政府支持和指导下,以抓党建促扶贫,抓好过程、抓出实效,齐心协力带领村民创新扶贫项目,探索循环经济,在种植、养殖、基础建设等方面引导村民逐渐走向致富之路。河南国寿也将以专业的品质、优质的服务,全力以赴为推进我省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不断完善和河南经济社会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文/赵玉璞 图/刘富安)


文章关键词:裴家村 中国人寿 河南省分公司 锦旗致谢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