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储蓄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强化反洗钱培训 提升风险管控能力

2019年08月02日09:19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为进一步提高储蓄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反洗钱履职能力,增强从业人员反洗钱业务技能,根据2019年度反洗钱工作计划安排,驻马店市分行7月30日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了反洗钱培训会。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市分行、各县支行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经理、副经理及反洗钱联络员,辖内自营、代理网点负责人及营业主管和全市新入职员工均参加了此次培训。

反洗钱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的重点是业务洗钱风险评估管理办法讲解、反洗钱团队成立后各机构相关职责变化、反洗钱日常工作关键点管理要求介绍、反洗钱重点工作介绍及监管形势分析等内容。根据课程内容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此次培训详细讲解了反洗钱团队成立后各级机构应履行的职责,金融机构应履行的反洗钱义务,并举例说明金融机构反洗钱义务履行不到位将造成被监管部门给予高额处罚的严重后果,以此引起反洗钱从业人员的重视。同时,针对参加培训的新进员工系统培训了反洗钱工作基本规定、反洗钱法律法规基础知识。最后,针对近期反洗钱系统运用情况进行通报,通报了各单位系统处理情况,指出了工作中存在不足之处和薄弱环节,要求各单位加强学习,提高反洗钱系统处理时效和日常可疑交易分析能力,强化岗位人员的工作技能,切实提高反洗钱工作的有效性和工作质量。

参训人员在认真答题

  为检验学习效果,市分行针对此次培训的重点内容进行闭卷考试,全体参训人员均参加了测试,通过测试真实了解我行反洗钱工作人员对此次学习内容的整体掌握程度。

  


  

  


  


文章关键词:反洗钱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邮储银行平顶山市分行开展反洗钱培训

    为进一步增强全行对反洗钱监管政策的理解,促进全行对反洗钱管理实务的掌握,提升全行反洗钱工作人员履职水平,4月16日,邮储银行平顶山市分行组织开展反洗钱培训电视电话会议。

  • 《反洗钱法》修改工作正式启动

    4月15日,人民银行2020年反洗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指出,《反洗钱法》修改工作正式启动。要以《反洗钱法》修改为主线,全面完善反洗钱制度体系。

  • 创新宣传方式 平安产险周口中支开展反洗钱宣传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反洗钱意识和反洗钱能力,平安产险周口中支积极探索,强化监管措施,创新工作方法,深入推进反洗钱宣传工作常态化发展,积极营造全社会反洗钱的良好氛围。

  • 邮储银行商丘市分行组织开展反洗钱培训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行2020年度反洗钱工作部署,推进全行反洗钱管理工作提升,邮储银行商丘市分行于2020年3月27日组织所辖分支机构、市分行本部相关部室专兼职风险合规管理员、反洗钱联络员开展了反洗钱专题培训。

  • 邮储银行南阳市分行多举措开展反洗钱宣传

    为营造辖区内反洗钱宣传的浓厚氛围,防范疫情诈骗,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邮储银行南阳市分行于2020年3月12日-3月20日期间组织开展了以“珍惜个人信息,防范疫情诈骗”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