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我国机器人市场规模42.5亿美元 占全球市场近三成

2019年08月21日10:06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经济参考报》记者20日从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式上获悉,2019年上半年,我国机器人市场规模为42.5亿美元,占比全球机器人市场接近三成,业内预计全年市场规模将达86.8亿美元。产量方面,2018年我国工业机器人的产量达到了14.8万台(套),占全球产量的比重超过了38%。

  伴随着全球机器人产业快速发展,我国机器人产业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机器人正从搬运、装配等传统应用领域向更加智能化、精细化的先进制造、医疗健康、生活服务等领域快速延伸。中国电子学会在大会期间发布的《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2019年)》预计,2019年中国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达到86.8亿美元。其中,工业机器人57.3亿美元,服务机器人22亿美元,特种机器人7.5亿美元。

  工信部部长苗圩当天表示,机器人的关键核心技术需要进一步提升,应用场景和领域需要进一步拓展,风险防控和法律法规体系需要进一步完善,但总体来看,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与制造业融合创新的重要载体,机器人仍然是推动新旧动能的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记者 郭倩)


文章关键词:机器人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机器人产业规划瞄准“高精尖”

    机器人产业正成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记者从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主论坛上获悉,我国已成为全球机器人重要的生产基地和消费市场,连续六年问鼎全球最大工业机器人应用市场。

  • 无人巴士、环卫机器人解锁城市生活新模式

    能主动避让行人、到站自动停靠、手机一键招车……近日,科技日报记者在南京实地走访智能网联汽车在各领域的应用时发现,借助AI和机器人技术,无人巴士、环卫机器人开始助力城市出行、环卫清洁。

  • 机器人配送、刷脸取件……数字化让快递更“快”

    人们的日常生活早已离不开快递。今年4月,国家邮政局发布的《2018年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显示,2018年全国快递业务量达到507.1亿件,比上年增长26.6%,预计2019年快递业务量将超过600亿件。

  • RPA流程机器人赋能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

    5月28日,兴业银行子公司兴业数金在上海举办“金田螺”RPA流程机器人系列产品发布会,一口气推出包括信贷机器人、客服机器人、财务报表机器人等在内的十余款流程机器人产品,旨在为金融机构业务流程数字化提供解决方案,促进前、中、后台流程效率最大化。

  • 智能餐厅不只是“机器人炒菜”

    只需在屏幕上点一点,就能完成选桌、点菜、结账等一系列流程。一个个造型可爱的机器人将美食送餐到桌,后厨空无一人只有巨大的机器臂膀不停地翻炒……已往只存在于科幻电影中的场景,如今随着一家家智能餐厅的出现变为现实。

  • 近五年年均增长近30% 机器人产业进入爆发期

    记者从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现场获悉,去年全球机器人产业规模超过250亿美元,增长20.3%,预计2018年将达到近300亿美元。与此同时,机器人产业在我国进入蓬勃发展期,自2013年以来产业规模年均增长率达到29.7%。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