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许昌市人民政府与河南移动签署 5G新型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08月28日17:29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8月27日,许昌市人民政府与河南移动签署5G新型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许昌市市长史根治、河南移动总经理杨剑宇等出席签约仪式。

  史根治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河南移动的大力支持下,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鄢陵县重点区域完成了5G网络覆盖,为北邮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搭建了5G自动驾驶应用场景和试验平台,落地了全国首个5G智慧医疗商用项目,这对于提升许昌智能制造和智慧医疗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河南移动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创新优势和人才优势,在实现5G网络市区全覆盖的同时,加强与许昌市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交流合作,引进更多5G产业项目落地许昌并推动5G全产业链形成,助力许昌打造立足中原、辐射全国的5G技术应用战略要地。

  杨剑宇在致辞中指出,河南移动成立20年来,认真履行国有企业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5G建设发展方面,全面加快5G网络规划部署,做好行业应用拓展,已经建成了全国首个5G医疗试验网,开通了全球首条开放道路无人驾驶公交线路。下一步,将全面加快5G网络规划和建设步伐,特别是在许昌要持续加大投资建设力度,打造5G高质量精品网络,年内实现市区全覆盖。与此同时,还将全面推动“5G+”计划,助力许昌数字经济提质增效。他表示,此次合作,河南移动将充分发挥企业在网络、技术、业务、服务上的领先优势,高标准、高品质推进建设,真正让5G成为许昌社会信息流动的主动脉、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数字社会构建的新基石,以实际行动助推许昌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许昌市副市长刘胜利与河南移动副总经理夏泳代表双方签订《联合推进5G新型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史根治、杨剑宇等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河南移动将结合许昌特点与优势,围绕全面加快推进5G创新行业应用,开展基于5G的各类行业场景应用探索和落地,推动许昌市5G产业链加快成熟,助力许昌市新型数字经济产业走在全省前列。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邮)许昌基地和许昌市规划展览馆。(侯蕾 张献伟)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人民政府 河南移动 5G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