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什么时候能取到“新钱”?98亿元已发到郑州各银行

2019年08月31日17:40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新版的人民币长啥样?什么时候能兑换?8月30日,在公众期盼中,新版人民币上市流通。上市首日,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共放出新钞98亿元,涉及面额有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面额1元、5角、1角硬币。

  8月30日上午9时许,郑州银行三辆运钞车满载着“新币”从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的金库驶出,直奔郑州银行总行营业部。“我们为了迎接这帮‘新朋友’,提前做了不少准备。”郑州银行总行运营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全行提前一个月,对所有相关工作人员做了新版人民币相关知识普及培训,在网点布设展板循环播放新版人民币宣传片,对网点的点钞验钞机、自动存款机等设备做了系统升级。

  

  当天上午,在郑州银行总行营业部已经有几个年轻人排号等待“尝鲜”新版人民币。“从网上知道新版人民币今天要与大家见面了,我就想第一时间看看它们长啥样,体验一下数‘新钱’的感觉。”90后女孩儿付雪华说。当天她取到“新钱”后数了又数,兴奋地说:“新钱的塑料质感更强了,主席的头像也更有精神了!”

  当天是“新钱”上市首日,付雪华还享受到了银行为她做了的新版人民币“专场介绍”。据郑州银行总行营业部工作人员介绍,新版人民币有几个新特点:首先是防伪功能更强大了,纸币上多了不少新技术,增加了防伪条、水印,数字还会发光。其次,颜值更高了,纸币的颜色更鲜亮了,纸币上主席的头像立体感更强了,5角的硬币由金色变白色。防水、防污功能更强了,纸币摸起更像有塑料的感觉,并且韧劲更足,不容易被撕破。

  让人好奇的是“新钱”中没有100元面值与5元面值的身影。据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货币金银处的工作人员介绍,100元面值的“新钱”已经先行一步在2015年与大家见面了,如今已经广泛流通。5元面值还有特殊的使命,今后将承载更先进的防伪技术与大家见面。

  什么时候可以取到“新钱”?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货币金银处的工作人员说,“新钱”上市首日,人民银行已经将98亿元新币分发到了郑州各个银行,银行会根据自身情况分拨到各个营业网点。今后,新版人民币将是市面上主要流通货币,随着时间推移,将在全省所有网点全面铺开,大家不要着急。


文章关键词:新钱 郑州银行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