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资讯 > 正文

代表委员畅谈减税降费共话“古温税情”

2019年09月02日15:44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普惠性减税与结构性减税并举,重点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在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实施的过程中,温县税务局集中优势力量,加强宣传辅导,优化服务,提高办税便利度和满意度,确保减税降费各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让纳税人有更多获得感!

  个税改革 受益千家万户

  “个税改革政策“红包”很大,六项扣除后,我们单位扣缴个人所得税降幅72%,相当于每位职工又涨了工资!”焦作市人大代表、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温县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曹靖感慨地说:我本人也切实感受到个税改革带来的福祉。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六项差异性扣除实施,税收调节更加精准、靶向更加聚焦,激发了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自个税改革工作开展以来,温县税务局主动作为,开展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培训8场,点对点辅导11户次,签订企业宣传责任书125户,政策辐射面达到100%,截至目前,全县已享受“六项专项减免”2435余人次,税款37万元。

  持续发力 受众面积更广

  “每次在朋友圈看到有关税收优惠政策,我第一时间转发。国家相继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都是实实在在的惠民举措,给纳税人带来了真金白银的税改红利。” 温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穆沁南在走访第十二届省政协常委——河南鑫合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芳时,李芳委员激动地说。

  在向河南鑫合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详细宣讲完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后。李芳委员还为税收宣传工作点赞。她说:“现在税务部门宣传非常及时,一有新的税收政策出台,就能通过电视广播、手机短信和微信公众号及时获悉,也时常看到税务干部走上街头、入户企业开展宣传。”

  为确保减税降费工作落地生根。温县税务局组建“减税降费专家团队”开展大宣讲大走访活动,组织纳税人专项培训15场次,参训纳税人达1400余户次,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全面落实 更好更快发展

  “这13%税率的发票一开,减税降费的踏实感和真切感一下子就全都涌现出来了,光降低增值税税率这一项,预计公司全年能节省120多万元,意义非常重大。”近日,焦作市政协委员、河南中轴福漫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纯涛感慨地说。

  据了解,河南中轴福漫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汽车锻件零部件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公司,是我国锻造领域的骨干企业,是国内一流的专业化汽车锻件零部件制造企业。为了更好地支持、服务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温县税务局与该公司建立全方位、多层次沟通联系机制,安排联络员与企业高层对话,定期为企业协调解决涉税难题,确保企业尽享税收红利,助力企业“轻装上阵”高质量发展。

  宏观调控 优化营商环境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环境更复杂更严峻,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更多更大。在这种情况下,一方面,政策举措要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有利于稳预期、稳增长、调结构,也不能只顾眼前,损害长期发展,产生新的风险隐患;另一方面,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依靠改革开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只要市场主体有活力,就能增强内生发展动力、顶住经济下行压力。

  据温县人大代表、县发改委负责人陈大林介绍:“减税降费是今年以来宏观调控和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举措。实施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是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和长期利好,对于经营好的企业而言是锦上添花,对于困难企业来说是雪中送炭,总体来看会让实体经济税负状况有所改观,会对实体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释放红利 激发企业活力

  自减税降费工作启动以来,温县税务局把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打造成“硬账单”“铁账本”,预计今年将释放政策红利1.7亿元,为实体经济发展助力减负,优化营商环境。

  温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穆沁南表示:温县税务局将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全面做好“放水养鱼”措施,促进企业良性发展,激活实体经济“一池春水”,为温县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传送好“政策红利”,注入源源不断的“源头活水”。(孟圣杰)


文章关键词:代表委员 减税降费 古温税情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代表委员建言提高证券市场违法违规成本

    修改《证券法》成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修改《证券法》是资本市场的大事,也是市场所期盼的,所以早点修、修到位是推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3月4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中国证监会原副主席刘新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说。

  • 代表委员建言减税降费:完善增值税税制

    2019年开年减税礼包不断,企业轻装上阵已在路上:个人所得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全面落地,1月9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出一批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措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