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观察 > 正文

1498元的茅台卖光会员退卡 Costco为何突然退烧?

2019年09月05日09:11  来源:央视财经

5034

  8月27日,中国内地第一家开市客,也就是Costco在上海开业,现场火爆,不少消费者甚至凌晨就赶去排队,大量客流还引发了周围交通的拥堵。

  不过,这两天,开市客又传出了消费者排队退卡的消息。

  今天中午,央视财经记者来到位于上海市闵行区的开市客门店,虽然是工作日,外面下着雨,但入口处依然排着长长的队伍,旁边摆放着排队一小时的提示牌。

  但与开业前几天的火爆场面相比,客流量已经明显有所减少。而央视财经记者采访发现,确实有一些顾客是来退卡的。

  记者:有来买过吗?

  消费者:没买过。

  记者:为什么要退卡?

  消费者:开市客这里每天发信息,要排队两小时、三小时,像这种环境接受不了。每天都是排队两小时,这样的话等于叫你不要来。他们说没什么东西可以买。

  

  进入卖场后,央视财经记者看到,现场并没有专门的退卡处,如果需要退卡,可以排在退货的队列里。

  

  一些要退卡的顾客表示,退卡主要是觉得来这里购物不是很方便。

  消费者:我觉得这里也没便宜多少,客人也比较多,我觉得自己周边的超市更加方便,而且这边太远了。

  消费者:排队排那么久,过来交通也不是很方便,而且东西也不好搬。

  不同于其他零售商的盈利模式,开市客主要靠收取会员费获利。

  目前,上海开市客的会员年费为299元,自开业以来,其会员人数已经超过了10万。而按照开市客的规章制度,在会员卡有效期限内,会员可以随时取消会员卡,并且全额退还当年度会员费。不过,退卡后6个月才能再次申请。

  此外,针对部分商品涨价的消息,央视财经记者进入卖场后看到,开业前三天售价为1498元一瓶的飞天茅台已经售罄,原本卖919元的  五粮液也调价到1069.9元了。

  

  

  8月27日,美国大型会员制连锁超市开市客在上海营业,开业首日开市客人气爆棚,吸引了大批消费者前往。大量客流引发了周围交通的拥堵,考虑到安全因素,卖场不得不从下午暂停营业。

  

  8月27日,开市客卖场正式开业。因前来购物的消费者太多,周边道路极其拥堵,部分路段采取了限行措施。

  

  由于到店消费者过多,才营业了半天的开市客卖场不得不暂停营业,虽然当时仍有许多客人等待进入卖场,但现场已经竖起多个“只出不进”的告示。

  

  消费者:我早上大概是9点半就来过一次,来了之后就觉得这里面人太多,实在进不去。

  开市客是美国最大的会员制连锁超市,上海店的会员卡价格为每年299元。卖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开业前卖场就开展了199元办会员卡促销活动,保守估计到8月29日,已经销量超10万张。

  

  开业首日如此火爆的场面虽然超出了工作人员的预期,但也证明了中国市场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上海市闵行区商委工作人员:闵行区1到6月份合同吸收外资22.9亿美元(约合16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82.2%,增幅也是近十年来非常高的增幅。这表明在当前的改革开放形势下,外商对中国、对上海的投资意愿依然强劲。


文章关键词:茅台 会员退卡 Costco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A股再现千元股 贵州茅台股价首次突破1000元

    6月27日,贵州茅台股价首次突破1000元大关,创历史新高,总市值达1.26万亿元,A股时隔27年再现千元股。消息面上,6月28日贵州茅台将进行高达182.64亿元的现金红利发放,每股现金红利14.539元,6月27日为股权登记日。截至发稿时,贵州茅台股价盘中最高报1001元。

  • 贵州茅台初步估算2018年净利增25%

    2019年1月1日,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贵州茅台”)发布生产经营情况公告显示,经初步核算,2018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5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3%左右,净利润340亿元,同比增长25%左右。

  • 1499元飞天茅台北京没现货 最高已飙升至每瓶240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临近,飞天茅台酒的价格再成焦点。昨天记者在调查中发现,1499元的低价飞天茅台,市场根本无货。

  • 贵州茅台为什么是中国股王?

    最近,贵州茅台被媒体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这不仅是贵州茅台的股价“一飞冲天”,截至5月19日,贵州茅台股票收盘价440.82元,贵州茅台市值突破5500亿元,市值成全球烈酒第一。

  • 茅台放弃国酒商标申请 向国家商标评审委员会致

    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3日在官网宣布,放弃“国酒茅台”商标注册申请,撤销诉讼申请,并向国家商标评审委员会致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