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提高河南产业核心竞争力 河南省投融资协会拟成立基金专业委员会

2019年09月25日09:03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9月24日,河南省投融资协会基金专业委员会筹备会在河南地矿科技产业园举行,来自省内、省外的投资机构代表、基金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筹备会。与会投资机构代表、基金负责人分别就成立基金专业委员会的目的、意义以及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当天,由河南省投融资协会主办,豫鹰集团承办的“河南省投融资协会项目对接会”也同期举行,酒水供应链、制造业数据搭建等行业的5个项目分别进行了融资路演。

  成立基金专业委员会,提高河南产业核心竞争力

  在当前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背景下,各地政府纷纷设立投资平台,各类产业投资基金、股权基金如雨后春笋般地出现。

  然而,相比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发达地区,河南的基金产业无论是规模、数量还是服务能力都处于中下游水平,相对于全国第五位的GDP规模,基金产业的发展显得较为滞后。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截至2019年5月31日,河南省内注册并在中国基金业协会登记的产业投资基金管理人共有6家,管理基金17只,管理基金规模135.18亿元,占辖区整体规模的22.62%。

  而在河南省内注册并在中国基金业协会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有129家,比2018年底增加5家,全国排名第23位。此外,在河南省外注册、办公地在河南并在中国基金业协会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185家,管理基金规模507.69亿元。

  河南省投融资协会会长耿玉印表示,为适应时代发展要求,提高我省基金行业发展在全国的影响力,根据河南省投融资协会的战略布局,拟通过设立基金业专业委员会的形式,推动和促进我省投融资行业的快速发展。

  “通过基金专业委员会提供的相关服务,来服务河南产业经济发展,助力河南企业转型升级。”耿玉印说。

  酒水供应链、制造业数据平台等路演项目拟融资6300万元

  本次路演活动共邀请5个项目进行路演,5个项目分别为水酒云厨、麦乐板栗鸭、废立宝、数丁信息、天一飞控,涉及酒水供应链、卤制品新零售、互联网+再生资源回收平台、制造业数据平台、信息科技等行业,总融资额为6300万元。与会投资机构代表分别就路演项目的项目定位、价值发掘、评估以及投资等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据了解,豫鹰集团是一家集证券、股权、其他类投资的全牌照私募机构。产品涉及阳光证券私募、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私募创投基金、不良资产处置基金、艺术品投资等多行业多领域多维度的全金控生态产业。截至目前,发行私募基金产品8只,管理规模逾10亿。

  在活动现场,河南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下属企业河南地矿科技产业园与豫鹰集团签订合作协议。豫鹰集团将以园区为载体,搭建产业金融全生态体系,打造以地质矿产资源上下游产业及行业相关领域为主的地质地矿转型升级综合生态服务平台。


文章关键词:投融资协会 基金专业委员会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