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郑州农商银行开业暨银企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2019年10月21日11:01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10月21日,郑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郑州农商银行)开业暨银企签约仪式成功举办,标志着郑州农信社向股权明晰、运营健康、服务高效的现代股份制银行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翻开了农商银行新篇章。

活动现场

  仪式上,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王勇,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左守亭,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兆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深德,河南银保监局农村银行处处长亢志刚,郑州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庆保共同推动象征着郑州农商银行开业的卷轴启动杆,开启郑州农商银行迈向新时代的华章。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关奇峰,党委委员、副理事长高保宏,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花荣,党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省联社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浩,党委委员、主任助理林宪振出席仪式,郑州农商银行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河南省银行业协会、各区人民政府、管委会有关领导,省联社相关部门、各市农信办(农商银行)、郑州市辖内各农商银行负责人和社会各界朋友等500余人共同见证了郑州农商银行华丽启幕。

河南银保监局农村银行处处长亢志刚致辞

  据悉,郑州农商银行是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筹建,在原郑州市市郊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郑州市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通过增资扩股、优化股权配置等,合并组建成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两家联社均成立于1951年,有着68年的历史,长期以来始终坚守着“立足城乡、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社区居民”的初心,践行着助力郑州地区经济发展的使命。2017年8月8日,两家联社分别召开社员代表大会通过了关于郑州农商银行组建工作的十项决议,全面启动了筹建工作。2019年9月29日,河南银保监局批复同意郑州农商银行开业。在10月21日举行的开业仪式上,河南省银保监局农村银行处处长亢志刚宣读了郑州农商银行的开业批复,并颁发《金融许可证》。

颁发金融许可证

郑州市副市长陈兆超指出,郑州农商银行的开业标志着郑州市法人银行建设取得了新突破,对于完善全市金融体系、补齐金融短板、助力郑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郑州农商银行能抢抓机遇,继续发挥“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地方经济”的传统和优势,紧跟行业前沿,创新产品服务,乘势而上,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郑州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郑州市政府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郑州农商银行,为其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活动现场

  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关奇峰致辞

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关奇峰表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农信社牢记服务“三农”的初心和使命,大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成为全省机构网点最多、服务区域最广、资产规模最大的地方性金融机构。郑州农商银行挂牌开业为全省农信社的改革发展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必将为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多的金融活水。他希望郑州农商银行牢牢坚守支农支小支微市场定位,服务实体、深化改革、规范管理,防控风险,切实扛稳服务“三农”重大政治责任,加快建成产权明晰、资本充足、治理完善、内控严密、服务高效的现代化股份制商业银行,奋力走在全省农信社前列。

  据介绍,郑州农商银行注册资本33亿元人民币,网点全面覆盖郑州城区,是郑州市营业网点最多的银行机构。截至2019年9月底,各项资产余额929亿元,存款余额737亿元,贷款余额445亿元,近三年累计发放贷款1100亿元,累计上缴税金24亿元,各项监管指标保持良好水平。

  现场资料显示,刘庆保任郑州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董金泉任党委副书记、行长,王清任党委副书记、监事长,王翔任党委委员、副行长,樊腾任党委委员、副行长。

签约仪式现场

  为更好地服务中小微企业,践行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仪式现场,郑州农商银行还与三全食品、郑州瑞茂通、森源重工、汉威科技、康桥地产、亚星集团、豫发集团、丰乐农庄、顺康医药等9家企业签约。

郑州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庆保致辞

郑州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庆保表示,开业后的郑州农商银行,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省联社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制不改姓,始终坚守支农支小支微的战略定位,专注主业,服务本地、服务社区,未来三年内将新增贷款投放200亿元,切实加大对地方经济的支持力度。努力把郑州农商银行打造成为各级政府信任的本土银行、客户认可的自家银行、股东放心的投资银行、员工有归属感的温馨银行,以优良的业绩回报社会、回报客户,为助力郑州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章关键词:郑州农商银行 开业 银企签约 农信社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000万驰援抗疫企业 郑州农商银行开辟审批放贷

    “这笔资金真是及时雨,我们要购置的都是紧急的药品和防疫物资,郑州农商银行真是帮了大忙了!” 5000万信贷资金3天到账,着实让河南省顺康医药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好一阵的激动和振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