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 正文

深交所:创业板十年分红超千亿

2019年10月31日09:45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10月30日,深交所公布了创业板十周年运行情况。数据显示,十年间,创业板公司累计分红超过千亿元,占累计实现净利润的26%,近九成公司复权后股价高于发行价,六成公司复权后股价较发行价涨幅超过100%。

  数据显示,截至10月30日,创业板公司已达776家,占A股上市公司总数的20.96%,总市值5.71万亿元,占A股总市值的10%,超过九成企业为高新技术企业,七成以上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创业板公司IPO融资累计4053亿元,再融资3437亿元,累计股权融资7490亿元。十年来,创业板公司深耕前沿领域研究,年平均研发强度超过5%,拥有发明专利超3.5万项,103家公司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17家公司拥有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截至10月30日,创业板公司累计完成重大资产重组418单,交易金额3845亿元。

  从业绩表现来看,2009年至2016年,创业板公司平均营业收入、平均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23%、15%,远高于同期其他板块发展速度。2019年上半年,创业板公司业绩明显改善,一、二季度盈利环比大幅回升,近九成公司实现盈利,销售毛利率保持在30%左右。经过十年发展,2018年收入超过30亿元的创业板公司有93家,净利润超过5亿元的公司有45家。

文章关键词:深交所 创业板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五项举措齐发 深交所严密监控可转债交易

    近期,部分可转债大幅波动,价格走势严重背离正股,炒作现象突出,受到市场高度关注。以深市为例,3月1日至4月1日,深市128只可转债平均上涨7.84%,其中10只涨幅超过50%,新天转债、横河转债、通光转债一度涨幅超过150%,主要涉及疫情防控、特高压、燃料电池、特斯拉、网红经济等热门题材,存在明显市场炒作特征。

  • 巨额募集资金6年未动存银行 全聚德”吃相“惹人

    老字号上市企业全聚德(002186.SZ)日前因为将6年前的募投项目终止并将相应募集资金全部转为补充流动资金而遭深交所下发问询函。

  • 深交所:投资者参与公募基金积极性显著提高

    深交所3月19日表示,其日前组织开展了2019年个人投资者状况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参与公募基金积极性显著提高,中小投资者比例有所下降,股票资产配置略有提升,短线交易行为有所减弱。

  • 深交所调查显示:逾八成投资者情绪保持中性偏乐

    近期,深交所组织开展了自2009年以来的第十次个人投资者状况调查活动。调查显示,相比2017年,2018年投资者的平均证券账户资产量有所下降。

  • 全国人大代表、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股票质押风

    全国人大代表、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3月3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各地对设立民企纾困基金都非常积极,包括很多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都为此作了积极努力,现在正在发挥作用,整个市场股票质押的总量和比例都在下降,股票质押风险也在降低。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