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银行资讯 > 正文

郑州银行柜员拦截网络诈骗 为客户挽回损失22000元

2019年11月06日20:45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近日,记者获悉,郑州银行西四环支行员工在“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中,成功堵截一起网络诈骗案,为客户挽回22000元损失,赢得了客户高度赞誉。

2019年10月12日下午,一位50多岁的男性客户行色匆匆,走到郑州银行西四环支行营业大厅柜台,要把郑州银行账户22000元的定期存款,转往贵州省一银行账户。当班柜员赵亚丽告诉记者,在办理过程中,发现了几个交易疑点:学校收费一般转到学校账户,而这个却是个人账户。另外,经询问,该客户的孩子在郑州上学,而转款目的地却远在贵州省。该客户说平常与孩子的联系方式为微信,本次孩子要求转钱却使用QQ联系,且发现该客户当天刚加此QQ号为好友。

通过以上判断,该柜员结合支行平日内部培训关于反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以及支行掌握的客户相关业务信息,怀疑这是一起典型的网络诈骗。该柜员马上劝阻客户转账,但客户还沉浸在网络诈骗骗局中,情绪激动并认为银行是为了滞留存款有意为之,经该柜员反复好言相劝,却难以惊醒梦中人。面对客户激动的言辞,该支行员工没有轻言放弃,在安抚客户的同时紧急报警。

在派出所,警察对该客户详细问询了解情况,并让该客户持续电话联系孩子。傍晚,该客户终于通过电话联系上孩子,客户孩子说并未索要学习相关费用。最终证实了该支行员工的判断,这的确是一起网络诈骗。

“对于客户有疑点的转账,我们都会多问几句,目的是尽最大努力避免客户资金被不法分子骗走,这是我们作为郑州银行员工用心服务客户的基本要求。”柜员赵亚丽告诉记者。

据悉,当天上午该客户就已在附近某银行给犯罪嫌疑人转账20400元,犯罪嫌疑人见诈骗得手,便又找借口提出让该客户再转22000元。

“因为孩子之前提过外出实习的事情,从早上接到骗子信息,我就没怀疑,怕耽误孩子的事,没有电话核实就着急给孩子转钱,这次如果不是郑州银行的员工负责任,我又要多损失20000多元!真是太谢谢了!”该客户激动地告诉记者。

做一名合格的银行员工除了要具备细心、耐心、热心的工作态度外,还要不断汲取金融知识养分巩固自己。该行表示,作为一家本土金融机构,郑州银行认真践行“服务到心”的品牌理念。本着为客户着想,这次为客户挽回损失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事。今后,郑州银行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市民提供信得过的金融服务,用实际行动打造“精品市民银行”。

文章关键词:郑州银行 柜员 网络诈骗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营收持续增长,不良稳步下降!郑州银行首季发展

    4月26日,郑州银行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作为全国首家A+H上市城商行,对比上个月刚刚交出的2019年年报,该季报延续了稳中求进的表现,营收规模等指标仍保持较高增长,不良贷款率持续降低,一季度经营业绩实现开门红。

  • 郑州银行一季度经营效益稳健提升

    4月26日晚间,郑州银行发布2020年一季报。报告期内,该行资产规模为5326.78亿元,较年初增长322亿元,增幅6.43%;发放贷款及垫款本金2086.67亿元,较年初增长127.56亿元,增幅6.51%;吸收存款本金3188.12亿元,较年初增加295.95亿元,增幅10.23%。

  • 郑州银行一季报谈疫情影响:防控和发展两不误

    距离2019年业绩报告披露一个月后,郑州银行于今日发布了一季度报告,并在报告中对公众最为关心的疫情影响做出了解答。

  • 首期1.5亿元应急转贷周转资金已到位 缓解中小企

    4月21日下午,郑州银行与郑州市郑东新区建设开发投资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设立郑东新区应急转贷周转资金,缓解郑东新区中小企业面临的临时性资金周转困难。

  • 同为逆行者,战“疫”不缺席——“一次呼吸 万

    由财联社、蓝鲸记者工作平台和郑州银行共同发起,美浮特、邦宝益智、大禹节水、尔康制药、红豆集团、健康元、羚锐制药、诺诚健华、盘龙药业、贝泰妮旗下核心品牌薇诺娜等爱心企业联合支持的“一次呼吸,万千爱意”蓝鲸记者防护包赠送活动已于日前圆满落下帷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